第0次作业

1 问题:大学和高中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回答:高中相当于是一个封闭式的结构,学生的自由度不大,老师就像是一个大家长一样,一天都管着我们,指引着我们的生活;大学恰恰相反,学生的自由度变大了,老师管着我们的时间也不多,我们如果真的要在大学学到一技之长,我们就要有相当高的独立性和自觉性,这意味着我们学生要成为自己的主人,自己引领着自己,开始要对的自己的行为负责,也是每一个学生从稚嫩到成熟的蜕变。

2 问题:请看大学理想的师生关系是?有何感想?

回答:理想的师生关系:进入大学之后,学生也都变成了成年人,但是我们任然要保持着尊师重教的良好品德,我们可以在学习上面向老师求教,生活方面,我认为如果有不顺心的事情,也可以向老师倾诉,我觉得师生之间也可以处的像朋友一样。

感想:每一个刚进入大学的大学生,都是刚刚离开父母,进行着独立生活的,难免会有一些彷徨和迷茫,我们要尽早的确定好自己的人生目标,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一个方向,我们需要变得理智,正确处理好与室友,朋友,老师的关系,抹去稚气。在这里,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平等的,我们不可以把自己在家里的小脾气随处乱洒,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让自己的人生境界在大学中有一个质的飞越。

3 问题:你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链接?结合个人经历谈谈自己的感想。

回答:我读了邹欣老师博客关于师生关系这个超链接。

感想:我觉得师生关系是一个互相的形成过程,只有你尊重了老师,老师才会尊重你,尊重是相互的。如果你想学好这一门课,你就不能讨厌这个老师,如果我们抱着讨厌的心态听任课老师的课,我们很难听进去,最后只会害了自己。

4 问题:大学之前有过编程经历吗?掌握程度如何?

回答:没有

5 问题:你觉得该怎么学好计算机专业?

回答:虽然还没有开始正式上课,这段时间学校给我们专业安排了认识实习,让我和老师们达成了一致的共识:计算机是一个实际操作的应用,我们不能凭空光背理论,我们需要更多的实践操作,即使我们听再多的课,编程如果不靠长期的练习,永远不可能学的扎实。

6 问题:我们的作业为何采用博客的形式,请看为什么你应该(从现在开始就)写博客,谈下感想。

回答:博客就如同日记一般,它记录着我们的生活,它能记录我们能力水平的变化,待到一个阶段过后,我们审时度势,反过来在反思自己这段时间的问题,总结经验,才会让下个阶段学的更好。

posted on 2018-09-26 14:51  章宇楠  阅读(134)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