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京东,淘宝,美团,那些你不知道的事儿

B2B即business to business,2是to的谐音,即企业与企业之间,商家与商家之间,通过互联网进行产品、服务及信息的交换。

交易的供需双方都是商家(或企业、公司)。如:阿里巴巴就是这种模式的一家公司。

 

B2C即business to customer,即商家对消费者。是电子商务的一种模式,也就是通常说的直接面向消费者销售产品和服务商业零售模式。

企业是通过互联网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新型的购物环境--网上商店,消费者通过网络在网上购物、在网上支付。而我们的天猫,京东,苏宁,都是属于B2C的。

 

C2C即customer to customer,即个人对个人。个人在网络上开设了自己的店面,消费者就去那些个人店上购买东西。淘宝,就是典型的C2C。

 

O2O即online to offline,即从线上到线下的生意模式,分为四种运营模式

1.online to offline 是线上交易到线下消费体验

2.offline to online 是线下营销到线上交易

3.offline to online to offline 是线下营销到线上交易再到线下消费体验

4.online to offline to online 是线上交易或营销到线下消费体验再到线上消费体验

O2O概念相对抽象, 宽泛来讲任何从网络下订单, 然后在现实中完成交易都可称为O2O。

例如:美团,大众点评。

 

那再简明扼要的说一下这4种关系:

B2B 就是你也成立了公司,买我公司的东西。

B2C 就是我成立个公司卖东西,你来买。

C2C 就是我卖东西你来买。

O2O 就是我成立个公司卖东西,你来买,但是要你自己来拿。

posted @ 2018-09-04 17:54  亚萌  阅读(18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