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l910

优化技巧、硬件体系、图像处理、图形学、游戏编程、国际化与文本信息处理。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作者:zyl910

一、说明

本工具有适合以下情况使用——

* 快速查看数据库中数据及表结构信息。
* 测试ADO.Net下连接字符串的写法。
* 帮忙分析ADO.Net数据库操作。


二、用法

运行本程序。
在“Provider”下拉框中选择数据提供者工厂。(若没有的话,请尝试在 zdbviewcs.exe.config 中增加数据提供者工厂配置)。
在“ConnectionString”文本框中填好连接字符串。
点击“Open”按钮打开数据。

打开数据库之后。会发现左边的“Table”分页中显示了表与视图的表格。而右边的“Data”分页中显示了数据表中的数据。
在“Table”表格中点击另一个表,右边的“Data”也会跟着变换内容。
其实,在“Table”表格中点击时,会自动根据“Table”右侧的下拉框生成SQL语句,并自动点击“Exec”按钮。
你也可以在“SQL”文本框中写好自己的SQL语句,并点击“Exec”(执行)按钮。注意“Exec”左侧的文本框是记录条数限制,若设为0则表示获取全部记录。

点击右侧“DataSchema”,可查看表结构表格。

点击右侧“DataInfo”,可查看查询时的各个对象的属性信息。

 

源码下载——
https://github.com/zyl910/zdbviewcs

 

posted on 2015-08-13 17:00  zyl910  阅读(13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