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l910

优化技巧、硬件体系、图像处理、图形学、游戏编程、国际化与文本信息处理。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作者:zyl910

  在iOS开发时,有时候需要在UIToolBar中增加UILabel等控件。见过很多资料是以代码方式完成此功能,不易维护。于是我进行了一番摸索,找到了xib/storyboard图形界面下的处理办法。

一、代码方式

  代码方式是很多资料上提到的,关键是利用UIBarButtonItem的initWithCustomView方法来绑定UILabel控件。代码如下——

UILabel *myLabel = [[UILabel alloc] initWithFrame:CGRectMake(40.0f, 20.0f, 45.0f, 10.0f)];  
myLabel.font=[UIFont systemFontOfSize:10];  
myLabel.backgroundColor = [UIColor whiteColor];  
myLabel.textAlignment=UITextAlignmentCenter;  
myLabel.text  = @"aa";
UIBarButtonItem *myButtonItem = [[UIBarButtonItem alloc]initWithCustomView:myLabel];  
[buttons addObject: myButtonItem]; //添加文本

 

出自——
http://blog.csdn.net/light_jewel/article/details/7768045
UIToolBar 上面添加任意控件

 

二、xib/storyboard图形界面方式

  在xib/storyboard图形界面设计时,不能UILabel放置到UIToolBar中。若强行将UILabel拖曳到UIToolBar,会使UILabel放置在上层容器中,而不是UIToolBar中。
  代码方式不是可以用initWithCustomView吗?按道理图形界面下也能实现的,为什么就不行呢?
  我仔细检查了UIToolBar、UIBarButtonItem的属性面板,貌似没办法插入UILabel等控件。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灵机一动,将UIView拖曳到UIToolBar,发现出现了插入符。一松手,发现UIToolBar中自动增加了一个UIBarButtonItem,其中便是刚才插入的UIView。哈哈,看看这就是initWithCustomView对应的图形界面方法。
  随后在那个UIView中放置UILabel,果然成功——

  运行后发现存在一个问题,UIView的背景色是白色的,与UIToolBar的蓝色渐变背景不协调。该怎么办呢?
  反复尝试修改UIBarButtonItem、UIView、UILabel的Alpha、Opaque等属性,但总是无法解决背景不协调问题。
  后来在偶然的尝试中,发现神奇的解决办法——就是将UIView的Background设为某种颜色(如蓝色),然后再设回“Default”,UIView的背景便会消失。运行测试通过——

  估计在放置UIView控件时,虽然Background表面上是Default,但实际上它用的是White。这时通过重新设置属性,才能使Background变回真正的Default。

  总结一下操作步骤——
1. 将UIView拖曳到UIToolBar(UIToolBar中自动增加了一个UIBarButtonItem,其中便是刚才插入的UIView);
2. 将UILabel(或其他控件)拖曳到刚才的UIView中;
3. 将刚才的UIView的Background设为某种颜色(如蓝色);
4. 将刚才的UIView的Background设为Default。

  4步轻松搞定。

posted on 2013-04-26 15:10  zyl910  阅读(20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