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l910

优化技巧、硬件体系、图像处理、图形学、游戏编程、国际化与文本信息处理。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作者:zyl910

  用VC2012编译了一个程序,在Windows 8、Windows 7、Windows Vista下都能正常运行。但在Windows XP下运行时,却报错不能运行,具体错误信息为“指定的可执行文件不是有效的 Win32 应用程序”。

  在WinXP中装好“Visual C++ Redistributable for Visual Studio 2012 Update 1”。但该程序还是无法运行,仍是报告上述错误。

  用eXeScope打开该exe,发现操作系统需求为“6.0”,即只能在Windows Vista或更高的操作系统下运行。

  我的VS2012已经升级为“Visual Studio 2012 Update 1”了。不是说该升级支持WinXP吗,怎么还是不行?
  在网上查了一下,发现需要修改“平台工具集”的配置。具体操作步骤——
1.在解决方案浏览器中选中项目,然后右键菜单里点属性打开项目属性对话框;
2.在左侧树列表里选择 配置属性->常规,然后在右侧列表的“平台工具集”选中“Visual Studio 2012 - Windows XP (v110_xp)”,再点击确认。

  改好后重新编译,发现Windows XP下能正常运行了。
  再用eXeScope打开该exe,发现操作系统需求为“5.1”,即能在Windows XP或更高的操作系统下运行。

 


参考文献——
《Visual C++ Redistributable for Visual Studio 2012 Update 1》. microsoft. http://www.microsoft.com/zh-cn/download/details.aspx?id=30679
《Visual Studio 2012 第一次迭代更新》. microsoft. http://www.microsoft.com/visualstudio/chs/visual-studio-update
《Setup.exe is not a valid Win32 application》. Soumitra Mondal. http://blogs.msdn.com/b/vsnetsetup/archive/2012/10/16/setup-exe-is-not-a-valid-win32-application.aspx
《Visual Studio 2012 Update 1发布了》. HwangBae. http://www.cnblogs.com/hwangbae/archive/2012/11/27/2790637.html

 

posted on 2013-01-13 21:41  zyl910  阅读(704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