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l910

优化技巧、硬件体系、图像处理、图形学、游戏编程、国际化与文本信息处理。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作者:zyl910

一、缘由

 

  这几天win8发布了,我也想体验一下win8。可以我用的是笔记本电脑硬盘容量有限,里面已经装好了winXP/7双系统及大量开发工具,无论是全新安装还是升级安装都不太合适。于是我想将win8装在U盘里。

  于是上网搜索一下,发现Windows To Go功能可以满足我的要求。但是很奇怪,网上的文章写得很复杂,需要命令行分区,还需要提取镜像等操作——

http://tu.pcpop.com/all-769619.htm
系统瞬间变win8 制作windows to go盘

 

  我思考了一下,其实步骤完全没必要那么复杂,例如——

1.无需用命令行分区。格式化可用Windows自带的格式化功能。设置活动分区可用第三方工具,例如DiskGenius。

2.无需提取镜像。可以使用虚拟光驱软件将镜像映射为驱动器,然后在敲命令行时指明路径就行了。

 

  于是我按自己的思路做了一遍,果然成功了,便发帖分享心得。

 

 

二、事前准备

 

  硬件准备——

1. 一个32GB或更大容量的U盘。例如我是“威刚S102 USB3.0 Pro(32GB)”。

 

  软件准备——

1. 当前所用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例如我是 Windows 7 32位版。

2. win8安装镜像。例如我选的是“http://bbs.pcbeta.com/viewthread-1085902-1-1.html”中的“64 位 (x64) Windows 8:简体中文企业版(90天免费体验版本或称企业评估版本)”。当前操作系统的版本 与 将在U盘上安装的win8的版本 是无关的。

3. ImageX。例如我用的是“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22178&uk=4228079396”中的“Imagex_6.2.9200.16384.rar ”。

4. DiskGenius,一个好用的磁盘工具。官网是“http://www.diskgenius.cn/”,我用的是32位免费版。

5. 虚拟光驱软件“DAEMON Tools Lite”。可在华军(http://www.onlinedown.net/soft/38196.htm)等网站下载。

 

 

三、在U盘上安装win8

 

  第一步,将U盘格式化为NTFS格式。插好U盘,在资源管理器中找到U盘的盘符,然后右击弹出快捷菜单,选择“格式化”。选择文件系统为“NTFS”,便可以点击“开始”进行格式化了。

  第二步,将U盘设为活动分区。启动DiskGenius,找到U盘的盘符,然后右击弹出快捷菜单,选择“激活当前分区”,再点击工具栏上的“保存修改”并确定。

  第三步,将win8安装镜像加载到虚拟光驱。点击任务托盘上的“DAEMON Tools Lite”图标,然后在弹出菜单中选择一个驱动器(我选的是H盘),再选择win8镜像文件就好了。

  第四步,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命令提示符”。点击“开始->所有程序->附件”,找到“命令提示符”,然后右击弹出快捷菜单,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再点击确定。

  第五步,在“命令提示符”中进入ImageX的目录。ImageX被我解压在“E:\TDDOWNLOAD\Imagex_6.2.9200.16384”目录。于是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命令“cd /d E:\TDDOWNLOAD\Imagex_6.2.9200.16384”。

  第六步,执行imagex。我的U盘是I盘,虚拟光驱将win8安装镜像加载到H盘,当前操作系统是32位的应选用“imagex_86.exe”。于是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命令“imagex_86.exe /apply H:\sources\install.wim 1 I:\”。大约需要运行一个多小时。

  第七步,执行bcdboot。我的U盘是I盘。于是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命令“bcdboot I:\windows /s I:”。

 

  如上所示,便在U盘上装好win8了,大约占了7.29GB的空间。

 

  现在可以使用U盘来启动电脑了。

 

  OK!

posted on 2012-10-28 22:21  zyl910  阅读(5489)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