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标签实现给网页标题前加一个小图标favicon.ico

使用方法如下:
1、<link rel="shortcut icon " type="images/x-icon" href="./favicon.ico"> 其中favicon.ico需放在根目录下面(不提倡用这种方法,因为图片没有授权,违反了W3C标准,) 2、<link rel="shortcut icon " type="images/x-icon" href="http://www.jd.com/favicon.ico">

注意:
这里的favicon必须是16*16或者32*32的,必须是8位色或者24位色的,格式必须是png或者ico或者gif。
16*16/32*32 且 8位或24位色 且 png/ico/gif。

 

使用其他格式的图片:
<link rel="icon" href="animated_favicon.gif" type="image/gif" />  

 

关于shortcut icon和icon代码的区别介绍

过去,为保证favicon出现,网站设计者和开发者采用了多种方法。很难明确地保证favicon可以在所有电脑上显示,即使是用同一版本的一种浏览器。 
下列代码另一个局限就是它把favicon关联到了某个特定的HTML或XHTML文档上。为避免这一点,favicon.ico文件应置于根目录下。多数浏览器将自动检测并使用它。 
建议包含以下两行HTML代码:

<link rel="shortcut icon" href="http://example.com/favicon.ico" type="image/vnd.microsoft.icon">  
<link rel="icon" href="http://example.com/favicon.ico" type="image/vnd.microsoft.icon"> 

然而,只有第一行是必须的,因为“shortcut icon”字符串将被多数遵守标准的浏览器识别为列出可能的关键词(“shortcut”将被忽略,而仅适用“icon”);而Internet Explorer将会把它作为一个单独的名称(“shortcut icon”)。这样做的结果是所有浏览器都可以理解此代码。只有当希望为新浏览器提供另一种备用图像(例如动画GIF)时,才有必要添加第二行。

图像通常可以使用任何被浏览器支持的图像格式。 
.ico文件格式通常可以被所有可以显示favicon的浏览器读取。 
设置服务器,以发送正确的MIME标识: 
1,ICO 文件 image/vnd.microsoft.icon(或者亦可出于兼容性原因使用image/x-icon。然而最好使用IANA注册的MIME类型,因为多数主流浏览器现在支持它) 
2,GIF 文件 image/gif 
3,PNG 文件 image/png 
4,ICO:包括多种分辨率(最常使用的是16×16和32×32,Mac OS X有时使用64×64和128×128)以及位深(比特每像素)(多数使用4、8、24 bpp,即16、256和1600万色)。 
5,GIF: 使用16×16,256色。 
6,PNG: 使用16×16,256色或24位。 
注意:当favicon.ico被置于文档根目录时,将会被一些不处理link元件的浏览器找到,即使没有您的站点上没有指向它的链接。

 参考:http://blog.csdn.net/ssisse/article/details/51705626

 

posted @ 2018-03-02 11:00  一江西流  阅读(189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