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hup文件过大及解决方法

解决方法:

参考:https://www.jianshu.com/p/d0f55a25486b

1.手动输入命令,保留nohup.out文件多少行

例如保留10000行,可如下操作:

log=`tail -n 10000 nohup.out`; 
echo "$log" > nohup.out 

2.写定时任务,定时清理nohup.out文件

 

其他处理办法:

1. 关闭当前的服务,rm -rf 直接删掉,启动服务。

2. echo ‘’ > nohup.out     清空文件内容。这个不需要关闭服务,但是如果项目多,nohup.out 文件多 ,不好定位。

3. nohup java -jar /usr/local/jar/test.jar > /var/log/nohup.log &   全部指定到一个文件!

4. 每个项目都是有log的,所以这个启动日志就不需要看。

 

  nohup java -jar /usr/local/jar/test.jar > /dev/null 2>&1 &

  直接指定到黑洞目录,在本地也不会保留。

关于/dev/null文件
  Linux下有一个特殊的文件/dev/null,它就像一个无底洞,所有重定向到它的信息都会消失得无影无踪。这一点非常有用,当我们不需要回显程序的所有信息时,就可以将输出重定向到/dev/null。

nohup命令:

参考:https://www.runoob.com/linux/linux-comm-nohup.html

语法格式

 nohup Command [ Arg  ] [ & ]

Command:要执行的命令。

Arg:一些参数,可以指定输出文件。

&:让命令在后台执行,终端退出后命令仍旧执行。

 

以下命令在后台执行 root 目录下的 runoob.sh 脚本,注意末尾的&,&:让命令在后台执行,终端退出后命令仍旧执行。

nohup /root/runoob.sh &

 

posted @ 2021-01-22 10:59  adfas  阅读(50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