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对了

实践Oracle优化技术在医疗信息化中的深入应用,探索医院信息系统性能优化设计之道。公众号:医信系统性能优化。

 

解决Rhel5上安装VMWare tools的问题

因为安装RAC后创建数据库时出错,发现CRS服务启动有问题,查资料说可能是时间不同步引起的,因为启动的先后原因。

检查两机器的时间相差比较大,要和主机同步时间,需要安装VMWare tools,因为安装这个,折腾了大半天,终于搞定。

主要是网上很多资料是错的,或者不具备参考价值。

 

1.一定要将rpm和tar.gz拷贝到tmp文件夹中安装,如果直接在光盘上执行rpm安装,则会导致有些文件不

能正确安装,安装完后会提示有警告,但打开详细内容显示是空的。

最开始就是因为点了虚拟机名称的右键,install VMWare tools时弹出了光盘的文件夹,直接右击安装rpm导致后续走了不少的弯路。


2.由于是在图形界面,不用解开tar.gz文件,直接在rpm文件上右键安装即可完成。

开始直接安装RPM文件在配置不成功能后,试着解开tar.gz,先是在图形界面直接解开,安装时始终不能成功。

后来,终端下解压:tar zxf vmware-linux-tools.tar.gz (注意zxf不是随意写的,是参数),发现和图形下解压安装时的文件数是不一样的。
如果按网上的一些方法解开tar.gz执行vmare-install.pl进行安装的话,始终会遇到下面的错误:
Unable to copy the source file ./installer/services.sh to the destination file
/etc/vmware-tools.


3.安装完后配置,在终端下执行/usr/bin/vmware-config-tools.pl
注意,提示,选择不要编译源文件,因为它会要你提供一个linux/include中的源文件,是rhel5,没有这个文件夹及内容。
配置的时候选择800*600的分辨率即可。

 

4.重启系统,按提示进入,会再次要求选择分辨率,然后会自动重启。

posted on 2011-01-23 11:40  知道得越多知道的越少  阅读(13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