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画  
项目 内容
课程班级博客链接 课程链接
这个作业要求链接 作业要求
我的课程学习目标 1. 学习博客园软件开发者学习社区使用技巧和经验
2. 了解Github的基本操作。
3. 熟练掌握Markdown的排版
4. 锻炼自己的编程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这个作业在哪些方面帮助我实现学习目标 1. 通过问卷让我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以及编程方面的欠缺,给了我一个提示和警告,提醒着我要经常锻炼编程
2. 对Markdowm模板的认识和学习
3. 通过阅读邹欣老师的书,我对软件工程有了基本的认识

任务1:调查问卷

  • 已完成。

  • 通过调查问卷,我发现自己编的程序太少了,参加的项目也有点少,就想通过这门课,能锻炼一下自己。

任务2:在博客园平台注册个人博客账号和加入班级博客(已完成)

任务3:注册Github账号(已完成)

任务4:各位同学点击以下链接填写博客园、github账号信息

  • 已完成

任务5:构建之法与博客首秀

修改博客园博客默认编辑器为Markdown。

快速浏览邹欣老师博客或《现代软件工程—构建之法》,提出的三个问题。
      * 1.如何深刻的认识软件工程与其他编程课程的区别?

- 通过阅读邹欣老师的《现代软件工程-构建之法》,我大致了解到了软件工程这门课程的核心思想,但是我对于软件工程这门课与其他课程之间的具体联系与区别并不明晰,到底这门课是起到一个指导性的作用,还是一个总括并不了解,因此提出这个问题。

      * 2.软件工程现在所面临的最主要的问题是什么?

- 通过阅读邹欣老师的《现代软件工程-构建之法》,我已经了解了相关的概念与理论,但是软件工程现如今快速发展,我们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还会遇到哪些问题,我不大了解。

      * 3.一个团队的核心应该是技术过硬的人员还是组织能力强,灵活,善于运用模版结合的人员?

- 通过阅读邹欣老师的《现代软件工程-构建之法》,在第五章中,老师讲到了团队建立的相关知识,但是我还是存在这个问题,在一个团队中,到底是合作重要,还是技术,因此提出这个问题。

总结:通过本次的博客撰写,我对markdown这个编辑器及其用法有了一定的认识,然后通过阅读邹欣老师的博客和书,我对软件工程这门学科也有了一定的认识,但是对于一些问题还是不太理解,希望这些问题在后期我能一一解答。
posted on 2021-03-17 00:06  墨染画  阅读(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