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docker容器中运行多个服务还是弄一堆docker容器运行?

不建议直接在单个 Docker 容器中运行多个程序。


以 2017年 10 月18 日 Docker 官方支持 Kubernetes 为分水岭计算,Kubernetes 赢得容器编排之战的最终胜利已经超过一年。先来看一下经典的 Kubernetes 架构图:





可以看到,在 Kubernetes 中,创建、调度和管理的最小部署单位是 Pod,而不是容器。在没有容器化技术的场景里,同一个 Pod 下的容器都在同一台物理或虚拟主机上运行, 这些容器之间能方便地共享数据和通信,单个容器可以独立地重建和重新部署。


再回过头来这个问题,就比较明了了,即便不用 Kubernetes ,道理也是相似的。


网易云做容器服务,从一开始就基于 Kubernetes 进行深度定制与优化。Kubernetes 的设计,对一些团队来说可能比较复杂,但 Kubernetes 其实是非常符合微服务的思想的,而微服务架构是互联网应用成长之后必须思考的。


相关文章:
【推荐】 全局脚手架了解一下【fle-cli】

posted @ 2019-01-08 15:21  tianshidan1998  阅读(8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