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设计模式

浅谈设计模式

使用设计模式的目的:

使用设计模式,是为了重用代码、让代码更容易让人理解,保证代码的可靠性。项目中合理地运用设计模式可以完美地解决很多问题,每种模式在现实中都有相应的原理来与之对应,每种模式都描述了一个在我们周围不断重复发生的问题,以及该问题的核心解决方案,这也是设计模式能被广泛应用的原因。

设计模式的类型

1.创建型模式

常用的包括工厂模式、抽象工厂模式、单例模式、建造者模式以及原型模式。

2.结构性模式

常用的包括适配器模式、桥接模式、过滤器模式、组合模式、装饰器模式、外观模式、享元模式以及代理模式。

3.行为性模式

常用的包括解释器模式、迭代器模式、中介者模式、备忘录模式、观察者模式、策略模式以及访问者模式。

4.J2EE模式

常用的包括MVC模式、业务代表模式、前端控制器模式、拦截过滤器模式。

常用设计模式个人理解及实践

1.单例模式

posted @ 2019-12-04 14:52  行远山  阅读(2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