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nl中的遮罩层以及定位方式

在页面显示遮罩层,例如:一个div的css样式:
1 $msk.css({
2     "top":"0", "left":"0", 
3     "position":"fixed", "display":"block", 
4     "width":"100%", "height":"100%", 
5     "background":"white", "zIndex":"500", 
6     "opacity":"0.3", "filter":"Alpha(opacity=30)" 
7 });

1:定位方式:

       absolute :生成绝对定位的元素,相对于 static 定位以外的第一个父元素进行定位。
                 元素的位置通过 "left", "top", "right" 以及 "bottom" 属性进行规定。
       fixed:生成绝对定位的元素,相对于浏览器窗口进行定位。
                元素的位置通过 "left", "top", "right" 以及 "bottom" 属性进行规定。
       relative:生成相对定位的元素,相对于其正常位置进行定位。
        因此,"left:20" 会向元素的 LEFT 位置添加 20 像素。
       static:默认值。没有定位,元素出现在正常的流中(忽略 top, bottom, left, right 或者 z-index 声明)。
        inherit 规定应该从父元素继承 position 属性的值。

2:显示方式:

         none : 此元素不会显示
         block: :“此元素会块级显示此元素前后会带有换行符

3:显示顺序:zIndex

       该元素设置元素的堆叠顺序,设置一个定位元素沿z轴的位置,z轴定义为垂直显示区的轴,如果为正数,则离用户更近,为负数则表示离用户更远。
     简单的说:z-index主要 用于空间位置上层叠关系   调整,z-index属性的值越大,视觉上该元素离我们越近。
   注释:元素可拥有负的 z-index 属性值。
   注释:Z-index 仅能在定位元素上奏效(例如 position:absolute;)!
4:显示透明度: 
   opacity:(0-1的小数);
0表示完全透明,1表示完全不透明。
eg: opacity:1.0;
filter:alpha(opacity=100);  (此方法可以调节兼容性)
5:定位方式扩展:
 一、静态定位:position: static;
静态定位 (static)是浏览器默认设定的定位方式,在这种方式下,每个块元素都新起一行显示,而块元素的间隔、边框等则由具体网页的CSS样式表规则确定。它简单地遵循文档的普通流动。当元素是静态定位时,top和left属性无效。

二、相对定位:position: relative;(重要)

这种定位形式与静态定位非常相似,因为元素会继续遵循文档的普通流动,除非受到其他指令的影响。但是,设置top或者left属性会引起元素相对于它的原始(静态)位置进行偏移。盒子以原来的位置为

基准进行移动, 有四个属性top、bottom、left、right,通过设置具体的属性值,盒子在该 方向上移动一定的距离。相对定位的方式,盒子并未脱离标准流,它对兄弟盒子的定位没有任何影响,就好像该相对定位的元素还在原地一样。

三、绝对定位:position: absolute;(重要)

绝对定位的元素完全跳出页面布局的普通流动,它会相对于它第一个非静态定位的祖先元素而展示。如果没有这样的祖先元素,则相对于整个文档。

使用绝对定位的盒子以它的“最近”的一个“已经定位”的“祖先元素(父盒子)”为基准定位,这里的“已经定位”表示的是使用了除了 static方式以外的其他元素定位方式进行定位,如果没有,则以里游览器窗口为基准。绝对定位的盒子脱离了文档流,它的兄弟盒子定位时视其为“不存 在”。

四、固定定位:position: fixed;

固定定位把元素相对于浏览器窗口而定位。设置元素的top和left为0会使它显示在浏览器左上角,它完全忽略浏览器滚动条的拖动,一直会出现在用户的视野。

固定定位(fixed)与绝对定位的方式类似,有一点不同就是固定定位的盒子以浏览器窗口为基准,而不去关心父盒子是否已定位。
posted @ 2014-04-06 22:49  赵亚飞  阅读(13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