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功能架构图

二、个人任务简述

完成的任务与功能:

三、本人负责功能详解

  1. 数据库连接:
    用SQL语句连接mysql数据库:

2.学生成绩管理查找:
通过学号查找学生信息,从页面传入查询关键字后项目对其进行响应:

3.学生成绩管理删除:
doPost响应网页删除信息申请,项目作出删除操作。

四、课程设计感想

  • 碰到的困难:数据库连接不成功、Tomcat服务端口号被占用、显示班级和学生信息不全
  • 所思所想:数据库连接不成功时我去百度,然后思考是不是mysql服务没开启的问题,查看服务以后发现mysql自动启动了,然后我又去验证密码发现密码也没错,然后开启Tomcat服务发现8080端口号被占用,然后就用命令行停止子端口运行再打开一次就可以了,显示班级和学生信息不全java分数一列一直显示不出来,我们稍微修改了下代码的顺序,重写了页面显示的代码问题就解决了。通过这次课程设计我感受到团队工作的魅力,各成员之间的交流非常重要,成员所写代码也会有很多有助于理解的注释,为以后的团队编程打下了基础,使我受益匪浅。

五、展望

  • 不足之处:
    功能实现较少,数据库容量不大(可变化),页面不够美观
  • 改进方法:
    继续学习jsp, MySQL, Servlet,web编程等知识,将数据库中信息导出到Excel,正态分布处理数据,随机生成数据库信息等要学会做,web页面可以通过调整代码中各方向的丈量来达到更美观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