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StudenDaoListImpl.java与StudentDaoArrayImpl.java有何不同?

答:StudenDaoListImpl.java用链表来实现student数据类的存储;而StudentDaoArrayImpl.java是用数组来存储Student类。

2. StudentDao.java文件是干什么用的?为什么里面什么实现代码都没有?

用于存放StudentDao接口;因为文件中接口里面只是方法的声明,需要时再引用,并没有具体的实现代码。

3. 使用搜索引擎搜索“Java DAO”,选出几句你能看懂的、对你最有启发的话。请结合接口知识去理解。

1.DAO模型是设计关系数据库系统结构的对象类的集合:
DAO是集合,对象,方法和属性。DAO用对象集合来处理数据库、视图、索引等。使用它编程,可以访问操作数据库,管理数据库对象、定义数据库结构等。
2.DAO 模式的优势在于它实现了两次隔离:
隔离了不同数据库实现,
隔离了数据访问代码和业务逻辑代码。

4. 尝试运行Test.java。根据注释修改相应代码。结合参考代码回答使用DAO模式有什么好处?

用数组:

用链表:

好处:
隔离了不同数据库实现,数据库的修改只用修改DAO层的访问方式就可以,不必修改整个项目。

5.可选:编写一些使用DAO模式的代码。比如使用文件作为购物车存储底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