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

 

刘帅:在失望中寻找希望
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4006425/discussion/22803961/
第一部分:
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
我是从小学接触的计算机,但那时到高中时对计算机的了解只限于各种聊天工具,看视频软件,到了初中又增加了电脑可以打网游,高中时几乎没碰过电脑。对电脑的了解仅此而已,但是对电脑有着谜一样的执着,对于大学的专业也仅限于了解医学,经济学,以及单纯的了解电脑。最后选择了这个专业,甚至在我们开始写第一个C语代码的时候我还不了解这个专业是在学什么,需要学什么。
对于计算机这个专业,说到优势,一开始,我会以为数学一直很好的我,逻辑思考能力好一点,发现学了之后好像一点都没用上,或许是我的学习方法不对,讲真的到现在的大三,我还没悟到属于自己的有效快速学习计算机编程的方法,和这些优势博主比更是什么优势也没有。
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对于计算机领域我的了解仅限于各种计算机语言,这些语言还很不熟练,不是我擅长的领域,但是既然选择了,怎么都得学下去,我一直相信只要肯努力,一切都会往好的方向发展。
你热爱这一专业吗?你对计算机的热爱是怎样的?仅仅是口头的吗?
从我现在对于这个专业的了解程度来说,我并不热爱这个专业,很多次后悔,长达三年的高中封闭式学习和九年义务教育,我的学习方法是循规蹈矩的上课听老师讲,但是在集美大学计算机专业,无论是专业课老师还是必修课老师很多普通话不标准,在第一节课上因为听不清老师讲什么可能就失去了对这门课的兴趣。之后在很多的专业课学习中几乎都是考试前自学刷题才学到这门课的知识。在这其中也有很多原因是因为自己没有好好学习,上课没有认真听讲,课后还不努力导致的。还有对于这个专业,对于学习对于生活的迷茫。到现在的大三,已经是这个学校的老学姐了,马上就要踏入社会的人了。理论的学习就要用的实际工作中,这是关乎人生,未来的大事。刚上大学时的大家同一个起跑线,由于自己的迷茫和不作为已经和有目标的同学差距很大。努力学习不是一个能不能选择的问题,而是一件身为一名成年人为了活为了未来甚至为了社会为了国家生必须要去做的事
- 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国内外的大学生活有什么区别?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必答)
作为理工科专业的一员,我是一名典型的宅女,可能也是因为厦门天气的问题,除了学习做兼职和偶尔的几次出去游玩都没什么其他的生活。我理想的大学是参与自己喜欢的社团,大家一起学习,有点共同兴趣,偶尔有一次冒险的体验,但似乎在我的大学里,我感兴趣的旱冰,还有很多需要社团资金的社团几乎都不存在,只剩三大会,志愿者协会,红十字会这些可选的大型社团。我们学校可能是我们这个是一个很注重成绩和学习的学校甚至除了学习不要再做其他的事才是正确的大学,其实并不然,不是所有人都是愿意那种高效率的生活,学习。并不是不想努力,而是高压的生活很多人心里上是不能承受的,就造成努力也没有收获,有些事情不是不够努力,而是人与人是真的有差距在。有一项无关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兴趣,可以让我们放松身心,有更好的心理素质,而不是只能盲目的刷着手机上的娱乐新闻,打游戏这种不用出宿舍,却对自己身心健康无用的课余生活。
- 速成的培训班和打基础的大学教育还有mooc之间有区别吗?
有80%甚至更多的大学教育下科班出身的学生都是期末考试前速成,这样或许连速成的培训班都不如。并不是我们现在学生的学习态度不行,大学跟高中,初中,小学不一样,什么都不用了解,只要把学习搞好。我们有各种生活学习家庭方面的的问题需要处理,在情绪时间上对学习有一定的影响甚至导致学不进去。这可能是我无法合理安排,合理处理时间和琐事的原因。但是我真的希望老师,我们真的不是只有学习这一项,不要老希望占用我们的课下时间,这仅仅对一小部分的学生起作用,可以怪我们其他学生不努力,但是现状是一大部分学生在课下不会放过多精力在学习上
- 学线性代数和概率论的时候,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疑问“我们为什么要学这么多数学,这和我们的计算机有关系吗”,你现在是否还有这样的疑问?对这个问题,你有自己的解答了吗?那么其他学科呢?
我觉得我们是要学这些的,数学是一门基础性科目,各种数学知识,数学逻辑,不只适应在数学上,在其他科目中数学思想也有很大作用,尤其是理工科目,更是在数学基础上的延伸,甚至在生活中,严瑾的逻辑思考方式,顾全大局,全面思考。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必答)
有的选择的话, 我想从事销售或者文员方面的工作,不需要废寝忘食找灵感,天天熬夜到通宵,再年轻 再强壮的身体也会被拖垮。
我想现在就跟着专业的学习进度学下去,看看自己对具体的哪种语言,或者哪个方面更感兴趣,再加以深度学习,步入社会,入职后,人际关系,交际能力很重要,生活,工作尽自己所能的做到自己喜欢的状态。

posted @ 2017-09-17 13:14  庄园101  阅读(15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