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后作业(一)

  1.自我介绍:
  2018XXXX07044;我是赵义;我的爱好有打篮球,羽毛球;我的码云个人主页地址:https://gitee.com/zhao_yi0001;截止目前,我的代码量应该能达到5000行,希望课程结束后能达到一万到两万行;我最喜欢一楼快餐的鱼香肉丝;我想对自己说,软件开发的路还有很长,要克服的困难也很多,任重而道远,千万不要放弃。
  2.简介
  (1)  首先我不是一个能够长期坚持一件事的人,这点从我的性格和兴趣爱好就能体现出来,我的性格呢,虽然是不争不抢,但是我的骨子里还是比较有冲劲的。也是对什么都好奇,可能正是因为我的这份好奇,所以我的兴趣爱好也有很多,也涉及很多行业比如:汽车、工业、电子行业、运动。但是不是每件事都能长期坚持下去,一路探索到底。全都是浅尝辄止,当初相接触计算机专业也是因为好奇。我好奇为什么能用代码做出不一样的页面,明明就是几个英文单词。这勾起了我极大地兴趣。我想研究,这也就成为了我学习计算机的契机和动力。
  (2)  在过去的两年中,我学了非常非常多的计算机专业的知识,从最基础的计算机导论到现在Android方向的控件和框架,这让我在学校完全达到了我对计算机专业领域所有的幻想。从最基础的java定义变量到现在的可以做出一个比较像样的Android软件,这也让我对自己的能力得到了全方面的理解。路漫漫其修远兮,自己需要学的,需要做的还有很多。从当初的不知道变量是什么,到现在可以根据具体的需求做出软件,我觉得计算机是我众多兴趣爱好中喜欢的领域。但是还没有做到擅长这个领域。但是为了自己的兴趣爱好,也为了以后的就业,我打算在计算机领域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学习去研究。将来还是打算要吃着一碗饭的。想去的城市有很多,北京、上海、深圳。但是具体的公司还没有。因为我深知我的能力可能达不到公司的就业标准。现在只想着能多练多学。把自己的能力再拔高一个水平。能够达到就业标准。
  (3)  已经步入大三的我,我觉得我欠缺的比常人多得多,但是也掌握了一些Android知识。比如:ListView、RecyclerView、ViewPager、h5、ScorllView、环信框架、百度地图、推送、广播、网络编程等等。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的专科学生,在专业知识方面,我觉得我应该学习一下C语言还有一些java底层的工作原理、技能和能力方面,我觉得我所欠缺的就是自我管理能力,还有时间安排。在这两件事上我做的不算太好,常常把自己弄得很忙很忙,但是却做不出什么具体的事情。但是现在我给自己定了一个计划。在时间安排方面:一切事情分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先做比较容易实现的事情,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要想着接下来比较难的任务如何去做。在自我管理方面:每天强制自己敲500+的代码,并修改一下自己以前写的代码。找到不足并弥补这些不足。观看一个教学视频或阅读一章相关书籍。
  (4)  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升本、工作、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升本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在阅读了前人的们的经历,我的选择是就业工作。当然在学历方面是我最大的短板,但是这些短板我希望能够在工作之前努力学习相关的专业知识去弥补,做一个本科生会的我也会的专科学生。从专业角度征服面试的企业。对于这个选择。我准备在大三一年学习的同时也要找好自己想去的公司。了解公司文化,了解就业门槛。争取做到能去自己想去的公司。
  (5)  我是一个兴趣爱好身份广泛的人,而且我会对我的爱好花费大量的时间去学习了解。我会为了一个感兴趣的、或得到实战锻炼的项目放弃沉迷于游戏或者甚至熬夜。我也想脱离小菜鸟的level。我对着门课程的期待主要是了解就业方面的一些方式方法,还有如何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公司。虽然我是一个比较不爱看书的人,但是既然学习了这门课程。我还是比较愿意花费时间去学习,去锻炼,我打算每天花费3个小时~5个小时来用在这门课上,已达到我对自己的目标。
  (6)  说实话我之前没有了解过这门课程。我甚至不知道软件工程是什么。但是我相信,通过这门课程的学习,我也会达到我的目的。我对自己也有这个信心。既然是团队合作,那就一定要有小组。如果我的队友什么都不做的话。我可以做这个团队的闹钟,督导员。我会尽心尽力,让我的团队,让我团队里的人都在这门课程里学到东西。
posted @ 2020-09-04 21:21  故里_长安  阅读(17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