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0助教周小结(第三周)

1.助教链接:https://www.cnblogs.com/zy1001/

2.本周点评的作业链接:https://edu.cnblogs.com/campus/sybrxx/18adroid/homework/11200

3.本周点评的作业数量:0

  • 本周提交作业数量:0
  • 作业情况:由于这是第一次团队作业,是由每个团队的PM提交。没有一个组提交作业。但是距离截止时间还有8个小时,我相信在这8个小时里,会陆陆续续有作业提交上来。

4.本周的主要工作内容:

  督促大家尽快完成作业,帮助有问题有困难的同学完成作业。

5.本周工作总结:

  因为同组的同学不一定都是本班的,每个人都不愿意张开嘴多说话。所以导致作业进程很慢,作为团队助教,这是我的工作失误,也是我工作的一个漏洞,没有做好每个队队员的心理建设,也没有使其进行充分的交流。我深刻检讨自己,也很感叹团队作业起步的艰难。由于每个队伍的队员能力参差不齐,互相也没有相应足够的了解,都不知道在团队中自己能奉献什么。虽然这些问题在往后的时间里会得到充分的解决。但是对于这次作业,我觉得是我自己的原因导致的。但是我也会在作业截止时间之前继续督促同学们,使其能够完整的提交作业。不落下任何一个组,也不落下任何一名同学。

6.往期作业批改总结:

  对于作业点评,因为前两次作业不涉及到专业技能知识,所以我的点评也没有太多涉及专业知识的。每一篇作业我都非常仔细认真的查看,也非常认真地批改并进行评论。如果我个人对我的点评满意程度打分的话,我会打到80分,扣掉的20分就是因为我很少给出专业技能方面的评论。这一方面我也会在下周进行改进。

  对于这个点评反馈,我的结论是:很多同学对点评不够重视,即使有反馈,也是人数不多。主要是因为我没有给出专业知识方面的评论,全是把握个人发展以及投入精力的多少的评论。对于这点,在往后的作业批改方面我也会注意,多给专业知识方面的评论以及看法。使其了解自己的短板。

7.下周工作计划以及改进

  • 为同学们解答各种和自己团队相关的问题
  • 了解每一个团队的项目名称以及项目进度
  • 帮助有困难的团队克服困难
  • 继续督促同学们完成作业
  • 在下一次的作业点评中加入专业技能方面的知识
posted @ 2020-09-20 16:54  小赵的博客1  阅读(14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