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C语言程序设计(高级)作业- 第0次作业

  • 1)最理想的师生关系是健身教练和学员的关系,在这种师生关系中你期望获得来自老师的哪些帮助?

   我本身其实就经历了不同种的师生关系,小学时学习好老师也喜欢我,就像保姆和幼儿的关系,我被保护着。纵使后来我又换了一个学校,我依然被宠着。像是婴儿一样,放在什么都没有的婴儿车里。看着自己井口大小的世界。初中时,我上了一所私立学校,班主任是个女老师,对我们有种变态的严厉,又或者她想证明自己,对我们的要求十分苛刻,而我如婴儿般的内心被逼着成熟,我感谢她对我的严厉让我提前看清世界的残酷。也怨她对我们的体罚,很快我们成为了我们学校的一个标杆,虽然学习上比不了精英班但各方面都比他们强。而我与她的关系就像老板和雇员,苛刻的让我们作着某一件事,达不到的结果便是体罚。高中时的老师对我很好,我们的关系就像哥们/哥们的关系,我初中三年对老师的惧怕也渐渐变得不那么强。他三年中对我其实真的很好,或许我正值青春期也或许对初中老师的心理因素,我对高中老师的热心也没太放在心上。但我不后悔我做的每个决定。人做了就不要后悔。大学时我和一些老师的关系是餐馆和食客的关系。逃课虽然很少,但却大多数都没认真上课。对于理想的师生关系我最希望的是老师可以对我严厉一些,或许是让人看管的习惯了。久而久之没人看管便变得松懈了。

    2)你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其实我对于博客中的评分标准大部分都是赞同的,因为高标准是形成一个好队伍的前提,但是随笔是一个人对于学习和问题的聚集地,而一些要求却让这个本应自由的交流的地方变得很生硬,观看链接就决定平时分。我没有观看任何链接但是文章我读的很仔细,那个链接我没有任何想要观看得想法。却让我做我不想做的事情,这还是理想的师生关系么?不得不说现在的学生确实是属牛的,‘’牵着不走,打着倒退‘’一些硬性要求可以理解,但是要是想和老师之间达到健身教练和学员之间的关系,这未免太牵强了。而且作为一个学生,想学和逼着学的效果有多不同我体验过,是我想学习C语言,但我对硬件的有很大的兴趣。说实话对于C语言我并没有很大的兴趣,学员找健身教练不也是对于自己关心或者是感兴趣的么?希望老师可以将作业改为我们更加感兴趣的,而不是苦逼的码字,还有诸多的要求。

    3)你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链接?有何感想?

     看完第三个问题,我突然后悔了。苦逼的码完字后看到了这个问题,我的心灵受到了10000点重击。同样我不会收回我的话。

2、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一切皆有新的可能。请观看电影风雨哈佛路或者书籍版,豆瓣、kindle、京东阅读和多看阅读都有相应的电子书版本。写不少于500字的读后感。

    记得上次观看这部影片是,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个吸毒的母亲了,她就像是一个孩子,和女主人公更像父母照顾孩子一样照顾他的母亲。这份爱无疑来说是伟大的,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意。这句话我们说了无数年,然而像女主人公一样却寥寥无几。她说过一句话“我为什么要觉得可怜,这就是我的生活。我甚至要感谢它,它让我在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往前走。我没有退路,我只能不停地努力向前走。我为什么不能做到”。这份坚持不放弃的内心是多么强大,同样这也为她日后的好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或许每一个成功的人都有一个强大的内心吧!生活的残酷,家人去世。种种灾难噩梦都降临在她的身上。我试想了一下,我会不会做的比她还好,结果显然。不是。或许噩梦不会降临在我的头上,但我会像她一样,慢慢的像她一样变得更坚强。

3、本学期课程C程序设计高级课程主要学习指针、结构、链表、文件几部分内容,你对本学期课程的学习有什么目标?预备如何实现该目标?

        上学期的C语言我挂科了,究其原因,我没学好,我只下定一个目标。学好C语言,为我的目标做好铺垫。

posted @ 2018-03-11 21:59  赵相宇  阅读(171)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