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程序设计(基础)最后一次作业-- 总结报告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为什么?

       在我的《C语言:第0次作业》中,我是这样说的。

       感性地讲,高中时意外看到了电影《社交网络》,自那时起就将将马克扎克伯格视为偶像,他天才的智慧和长远的眼光深深吸引了我,因此,学习编程、成为一名码农便成为了我未来人生规划之中的一部分。理性来说,网络和人工智能的发展已经越来越深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从手机4G、5G网络的发展,到AlphaGo打败各国围棋高手,计算机的发展前景无可限量,学习计算机专业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也有充足的空间可以展望。

       经过一个学期,我的看法没有改变,计算机专业的就业形势依然是十分光明的,但是对专业素质的考察也十分的严格。计算机专业是我喜欢的领域,但是算不上擅长,初接触C语言略微复杂的部分便觉得有些枯燥难懂,但是我会努力通过课下练习与探索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的。

2、要求关注邹欣老师,你肯定听话的关注了,那么请问你关注后有没有看他们的博文?有何收获?

       十分惭愧,我只在关注邹欣老师的当天阅读过他的博文,当时觉得这些老师、大牛们的博客涉及到的内容深度是初进入大学校门的我难以理解的,于是在后续的学习生活中并未坚持继续阅读。现在我重新阅读邹欣老师的博客,受益良多,虽然大部分内容我所了解的知识依然未涉及到以至于我无法理解,但是可以从中获取到新的思路与方法。并且,老师平时很注重与学生们的评论交流与指导,也会经常在博客中记录学习内容,通过阅读可以学习到记录博客的方法和实践建议。

3、你对目前的上课和作业方式(上课讲解+PTA+博客)有何意见和建议?如果下学期继续采用这种方式,你希望有哪些改进?为什么?

       我觉得目前的上课和作业方式(上课讲解+PTA+博客)挺好的,一周两次C语言课,两次PTA作业,两周一次博客作业,能够有充足的自我练习的题目数量并做出总结,通过课堂也能够及时的通过询问老师进行答疑,我觉得搭配的很好。如果下学期继续采用这种方式,我希望博客园作业可以跟第一周第一次作业同步发布,以防止错过了PTA截止时间却没有及时按照要求截图,课堂教学内容与PTA作业可以联系的更紧密一些,以及老师的批改及要求都能够在博客评论里直接写出,方便更改纠正与交流。

4、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基于希望得到什么样的更好结果,你才希望这样改变的;更重要的是,你根据什么估计这些改变会有预期的结果。

       如果重新来过一次,我会选择上课认真听讲,不要睡觉,对于PTA和博客园作业认真按时完成而不是卡住死线。在C语言的学习过程中,能够更加积极学习专业知识,提前预习及时复习,课下多泡图书馆,阅读专业书籍进行自习深究,在MOOC上认真听课,向不同的老师学习更多不同方式的编程思路,基于希望得到不需“临时抱佛脚”就能取得优异成绩的结果。根据周围学习较我认真的同学的表现、所加创新基地业务能力和假期规划,我做出以上预期的结果。

5、大学生活过去1/6,是的1/6,大学生活会很短暂。经过这一学期,请问你对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在这种大学氛围下,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5/6?

       在我的《C语言:第0次作业》中,我是这样说的。

       我理想中的大学是一个开放自由且认真严谨的学术环境。有相对高中来说更多的自由时间,每周、每日课程虽数量不多但贵在含金量及知识储备丰富,每节课的内容都应留给学生足够多可以自我拓展和探索的空间。

       我现在认为,大学生活虽然短暂但是其乐无穷,能够学习知识的同时交到不同领域的、有才华的很多朋友。我们学校的大学氛围属于考试周泡图书馆较多,但仍有部分学生选择每天坚持学习、泡图书馆、自我进修,我预备在剩余的5/6中向他们学习。       

6、终于我们即将不再是师生。当你结束本课程,你和我就站在同样的位置上,我将不再基于学校授权和知识、经验 (年龄?)上的优势而对你的自由有任何干扰。除发布成绩以外,我最后一次行使教师特权: 请问你有什么要对教师 (我)说的,建议、抱怨、希望……多谢。

       在我的《C语言:第0次作业》中,我是这样说的。

       老师与学生的关系更像是朋友,彼此都是思维成熟的成年人,只是生活阅历的不同,交流应用更加理智简单的方式进行。

       我认为老师的讲课方式及作业留置都十分合理,课堂氛围轻松,并且能够顾及到许多同学的不同进度,到同学身边进行一对一辅导和询问,进度不算太快,尽量保证每一位同学都能学会、弄懂。老师的督促也是促使我学习的动力之一,在群里积极帮助同学答疑,并提供MOOC这种不同平台的让我们学习,十分尽职尽责。

 

 

posted @ 2017-12-24 12:06  揆空  阅读(1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