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次作业

1、对”你觉得大学和高中有什么差别?具体学习上那?”的回答

  (1)学习内容有差别:我觉得大学学习的内容是高中内容的延伸和丰富。比如高中学习的数学四种函数、数列延伸为学习六种函数,其它门课也大多这样。大学学习的内容也感觉到更贴近现实生活,更加得注重实践,而不单单只是书中的理论知识。大学老师有时也会将知识扩展到课本之外,不在是高中时期时的课本内容。

  (2)小目标有差别:在高中时自己感到迷茫,直到高三时期才确定自己的目标。在高中,我的目标是考上大学,至于怎样的大学,我的脑海一片混沌。目标是前进的动力。但我的目标并没有给我带来长久的动力,但到了大学后,我的目标变的很明确 ,我就是要在大学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上进心的人,为自己“未来有更多的选择权利,而不只是被迫选择”打好基础。

  (3)其它上的差别:在大学,业余时间明显多了起来,不再有高考来临时的极度紧张感,焦绿感。在大学,可以和更多人打交道,学习与同学合作,更多的参入实践中去。总之,在大学,我可以做更多的事情。在大学,我感到了快乐!

     

2、对“你希望大学的师生关系是?阅读上述博客链接后对师生关系有何感想?”的回答

  我觉得师生关系应该是健身教练与健身员的关系。健身员锻炼身体,是健身员自己想要锻炼的,而不是被强迫的;经过长时间的锻炼,有了完美的身材,是健身员自己的,不是教练的。同样的,学生和老师也是如此。总之,一句话:学习是自己的,不是他人的。

 

3、对“你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链接?结合个人经历谈谈自己的感想”的回答

  我读了《病梅馆记》、 有质疑,有冲突,有鼓励、等超链接。第一个文章托梅议政揭露和抨击了清朝封建统治者束缚人们思想,压抑,摧残人才的罪行,表达了作者要求改革政治,打破严酷的思想统治,追求个性解放的强烈愿望。第二篇文章讲的主题是:读书要读出“问题”。在实际生活中,我感觉自己应该勇敢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张扬自己的个性,不断地发展下去,做一个快乐的人。另外我觉得自己还应该接受自己,勉励自己,不要求自己第一次写的文章有多麽的深刻,难懂,它都是你自己的思考,你创造的起点。

 

 4对“大学之前有过编程经历吗?掌握程度如何? 你觉得该怎么学好计算机专业?”的回答

  在进入大学之前,我的编程经历是零。我觉得想学好计算机必须要对它有兴趣,俗话说;兴趣是Best Teacher.l另外自己还有足够的耐心,坚持多敲代码。

 

5、对“我们的作业为何采用博客的形式,请看为什么你应该(从现在开始就)写博客,谈下感想。

 我觉得我们在网上写作业、交作业,有许多优点,比如:锻炼敲键盘的能力、方便批改、能从他人的评价中找出自己的问题等

 

posted @ 2018-10-12 21:00  向上吧,少年!  阅读(1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