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博客作业

Q1:在学习C++之前,我并不知道什么是编程,我甚至对计算机这个专业也一无所知。我原本对编程的理解仅限于敲代码,以及编写一些晦涩难懂的字符,以起初至于我对这门课相当畏惧。我本就是个电脑小白,编程也是第一次接触,所以我的起步比较晚,但是从语言角度,C++本是一门计算机语言,而编程也是一个把算法用计算机语言合乎语法编写的过程,只要自己多加努力,还是能在大一奠定个好基础。

Q2:编程就是用计算机语言来编写程序。关于第一次编程作业,最大的体会就是实践出真知,很多你在课堂上看似听懂的,实际操作起来就会出现各种问题,有些是自己没想到的,有些确实是很基础性的问题;再者就是在写程序时,我能很明显感受到编程中有很明确的计算机语法格式,有丝毫出错都会使整段程序垮掉,对书写者有较高的逻辑要求。

Q3:学习心得方面我还处在不断摸索的过程,基本的课前预习课后巩固都是要的,而C++这门课有很大的好处,就是学生自己就能摸索出很多规则,遇到疑惑就可以用电脑验证下,不过再写代码的时候经常会遇到得不到想要结果而发现不到错误的情况,这时候就需要同学老师的指点。所以在今后的学习中,我要跟紧课堂节奏,做到充分的课前预习(这点我在前三周里做得不是很好),遇到疑问自己先实践一下,再查查资料,然后再咨询同学老师。时间安排方面的话,我会在像周四周五或周六日这种由一大段完整时间的时候来进行C++方面的学习,保证学习的效率。

posted @ 2018-10-05 00:20  fgubyjjhhjji  阅读(8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