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自学-编程入门

java语言写的代码需要先编译为可执行文件,才能被jvm执行。在下载的jdk安装目录下的bin目录,有两个可执行程序java.exe和javac.exe,javac就是用来编译的,java是执行编译后的class文件。刚写好的java程序是.java结尾的文件,需要经过编译,变为.class结尾的文件,然后交给虚拟机执行。

新建一个HelloWorld.java文件,将以下代码贴入:

public class HelloWorld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 } }

win+R打开dos窗口,来到文件路径(cd 复制的路径),执行javac HelloWorld.java,路径下会出现HelloWorld.class文件,如下:

1

然后执行java HelloWorld,会输出Hello World!,程序运行成功。

在实际开发中,不用这种复杂过程,有专门的工具替我们完成,上边只是为了让初学者熟悉一下编译执行过程。开发工具有很多,常用的又idea,eclipse,myEclipse等,接下来以idea为例,为大家讲解。

idea安装破解就不在这里陈述,网上有很多文章,大家可以参考。新开发一个java程序,需要先建立一个工程,一个真实的java程序往往由很多文件组成,刚的HelloWorld程序只是一个入门演示,工程就是用来统一管理这些java文件的。新建工程步骤如下:

捕获

捕获1

捕获2

捕获4

一个新java工程建立成功。接下来新建java程序,在src上右键,如图步骤:

image

image

文件名为HelloWorld,点击OK。然后把之前的代码复制到新建的文件中,点击左边小三角运行:

image

image

下方输出Hello World!,程序执行成功。

image

 

posted @ 2019-04-04 15:17  自习小夫子  阅读(481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