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自学-开篇

开篇

  想写一些java自学文章的心思起好久了,也在心里规划了一段时间,今天终于开始正式付于纸上。接下来要写的内容从java基础开始,一步步到正式工作用到的技术,整个体系适合java初学者自学。内容可能不入众多大神法眼,请不喜勿喷!

  先做下自我介绍,博主毕业一个小二本,大学专业也不是计算机类,大学接触的编程语言只有最基本的C。转行java是大四下学期开始的,本来学的通信,了解通信行业的会知道通信就是两年不出差,一次出两年。博主是一个比较恋家的人,在出去实习半个月后,立马撂挑子不干了,为了能够稳定的和家人、媳妇在一起,咬牙转行java。当时时间已经很紧,错过了金九银十求职季,只能寄希望于来年的金三银四。

  博主本来是想先培训的,毕竟培训系统而且宣传的薪资很吸引人,刚开始跑了很多家培训机构咨询,最终发现培训内容都是大同小异,跑一家培训的心思就淡了一分,最后还是决定自学(其实囊中羞涩占了很大原因,培训费对当时还没毕业的博主来说太多)。

  自学的过程是心酸的,毕竟别人不是大学学了4年,就是花大价钱培训,博主想在4个月内(为了赶上来年春季招聘)自学找到工作真的很难。先是看网上培训机构的培训路线图,然后对比着在网上找各种资源,再结合招聘网站的要求,最终博主给自己安排了一系列自学课程。然后就是天天窝在寝室,呆坐对着电脑,早中晚餐陪媳妇吃完饭就回去,就这样一直到过年。

  过完年就来求职了,参加校园招聘,刚开始面试的几家要求有工作经验,简历投了,面试问完问题后说要求工作经验,自己做的项目不行,当时内心就感觉日了狗了,你要求工作经验来学校招聘干啥。还好博主运气不错,遇到真正招应届生的公司,后来的面试都还行,在收到两个offer后就没再继续面试了,选了其中一个公司去了。

  第一家公司让我真正的从一个学生蜕变为一个码农,工作后博主抽出空闲时间继续学习,在第一家公司呆了一年多就去一线城市了,主要是为了自身技术和挣钱,本来在的城市是二线,工资仅够自己,技术也只是基本的SSM。来一线城市后运气不错,去了一家国企,可能大学时候感觉国企管理不行,发挥不出能力,真正工作后才发现,国企福利对比一般公司真不错,去不了BAT,去国企也还不错。就这样在一线工作了一段时间,博主前文说过,本身是比较恋家的,媳妇还在原来城市,家人也在老家,干了不是太久,经济上没那么紧迫了,就又回到了原来城市,入职了一家国企,就是博主目前所在公司。

  老婆孩子热炕头,除了孩子,目前都实现了,现在工作也稳定了,就抽时间开始写一些博主内心的东西。从转行自习到目前工作,总结适合初学者自学的一些技术,内容全部手打,写出自己内心所学。希望能够以一个自学者的经历和内心写出对大家有帮助的文章。

 

posted @ 2019-04-02 18:46  自习小夫子  阅读(28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