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三次作业:原型设计

原型设计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Autumn2019SoftwareEngineeringFoundation)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儿 https://www.cnblogs.com/harry240/p/11524127.html)

1、三种工具的对比

*墨刀

优点:墨刀对于APP的原型设计真的是体验非常好,在创作原型时,我观看另外模型,例如网易云、以及很多微信小程序都是又墨刀设计的原型。(当然以后也适用微信小程序的设计),其控件的拖拉、大小的调整,都会自然的去匹配相应的母版大小。无需去担心有多移动一点或多选择一点。并且墨刀的系统控件都是基于APP,以及系统平台IOS和安卓,因此在里面可以首先选择相应的设备布局,减少了不少工作环节。另外墨刀的APP原型可以支持下载在手机里(当然是单机版),但是你可以完全通过手机来浏览你的原型,相应的AXURE这一点就做的很不好,虽然有插件支持手机预览,但是非常卡顿。
缺点:相应的就是不自由啦,首先这也于墨刀的产品定位有关,清晰定位为移动端原型设计工具,因此在交互效果上、控件组合上,操作面板的选择上都不如AXURE 灵活,并且效果切换因为是采用连线的方式,以及各种状态,有时候会让使用者脑子错乱的感觉。并且目前原型的交互效果系统自带的还比较少,但基本满足日常所有原型的使用。 (另外要充钱才能够使用更好的功能,额)。另外墨刀本地下载的功能需要注册并且购买,也就是需要收费。普通用户只能通过页面分享、或者扫一扫的形式进行观看。

*Axure RP

优点:毫无疑问,与国产的墨刀相比,给产品经理、交互设计师的一个感觉就是“”自由“”,对于自由可以从控件、素材、控制上,你可以在AXURE尤其是目前AXURE 8上设计出千奇百怪的动态效果。另外AXURE对于PM来说更像是一个PS工具,不仅是原型的设计,在PS上作为一个利器,也是不错的。相应图片处理、编辑,满足日常使用。
缺点:AXURE对于国内来说,无非就是两点第一是注册,国内目前版本最新版本上已经不能使用网上散步的注册码了。所以需要国内用户买正版啦!AXURE的素材也是很让人头疼的问题,当然有逼格的设计师或PM完全可以自己去设计自己的ICON等素材,但我相信一定会花费不少时间,因此大部分PM 比如KEVIN都会在AXURE原型库、素材库去寻找相应的第三方 素材库,进行载入。当然啦,这个就需要花费相应的时间

*Mockplus

**优点:Mockplus是一款快速原型设计工具。一拖一拽之间,便可完成原型交互设置,且交互完全可视化,极为简单直观。大量封装的组件及图标资源,也是一大特色。
Mockplus设计了组件、图标、收藏、母版的 Tab,切换起来很方便。 还筛选了一部分常用的组件固定在组件库上面,实现高频操作不用找。 另外这个折叠面板很棒,不用纠结展开和关闭的问题。
所以 低保真用 MockPlus ,快。 高保真用 Axure,精致。

2、选题

我选择的是第一个题目,设计关于社团管理方面的,主要面向广大学生以及社团社长,对大学社团的浏览了解,进行报名。社长对社团的管理方面。

3、原型设计

A、首先我设计一个个人中心,也就是一个登录界面,分为学生登录与社长端口。

 

 

 

 


如是学生则点击学生登录,你会填写一些相关信息后点击登录就会进入主页面

 

 

 

 

 


在主页面中,设计一些板块,将最近热办活动显示,吸引学生,点击每个活动都会进入相应的部门

 

 

 

 

 

 

 


在每个部门中又设计几个板块,社团的介绍、活动以及活动报名、活动地点。

 

 

 

 


 

 其次就是社长管理界面,点击社长登录界面

 


接下来就是社长的特权,发布活动,以及了解报名人数

 

 

 

4、链接

小程序:(https://free.modao.cc/app/preview/pk0zb709b31yuppoh)

网页:(https://free.modao.cc/app/design/pk153v5ykn8w1gwyq)

posted @ 2019-09-29 21:51  咿呀琳琳  阅读(319)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