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234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3 周学习总结

20155234 2006-2007-2 《Java程序设计》第3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 类是对象的设计图,对象是类的实例。
  • 参考名称与对象数据成员同名时,可以在数据成员前使用this区别。
  • =是用在指定参考名称参考某个对象,==是用在比较两个参考名称是否参考同一对象。
  • 数组在Java中就是对象,索引由0开始,存取超过索引范围,就会抛出ArrayIndexOutOfBoundsException错误。
  • 字符串本质是打包字符数组的对象,是java.lang.String类的实例。
  • 封装的目的主要就是隐藏对象细节,将对象当作黑箱进行操作。
  • 在Java命名规范中,取值方法的名称形式是固定的,也就是以get开头,之后接上首字母大写的单词。
  • 创建对象时,数据成员就会初始化,如果没有指定初始值,则会使用默认值初始化。
  • 对象数据成员被声明为final,没有明确使用=指定值,表示延迟对象成员值的指定,在构造函数执行流程中一定要有指定值的动作,否则编译错误。
  • 在static方法或区块中不能出现this关键字,static方法中不能用非static数据或方法成员。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不太明白sun.color与spring.color的意义
    通过Field2比较明白了sun与spring是使用了指定构造函数建立对象

代码托管

上周考试错题总结

1.填空:Linux Bash中,查找当前目录中前天创建的Java文件的命令是(find . –name *.java -ctime 2)。
忽略了题目中说的前天 以为是昨天 所以写的是 -ctime 1
2.判断:教材P51,第8 题 ,执行命令 java –cp classes cc.openhome.Main 和cd classes; java cc.openhome.Main;cd .. 等价。(OK)
3.0x10%9 的结果是( 7 )
4.0x10&9 的结果是(0)
忽略了0x是代表十六进制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目标 5000行 30篇
第一周 3/3 1/1
第二周 105/108 1/2
第三周 205/313 1/3

参考资料

posted @ 2017-03-12 19:22  zdyt  阅读(10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