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234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2周学习总结

20155234 2006-2007-2 《Java程序设计》第2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 %%:表示字符串中的%。
  • %d:以十进制整数格式输出
  • %f:以十进制浮点式格式输出
  • %e(%E):以科学记号浮点数格式输出
  • %o:以八进制整数格式输出
  • %x(%X):以十六进制整数输出
  • %s(%S):字符串格式
  • %c(%C):以字符符号输出
  • %b(%B):输出boolean值(true或false)
  • if else
  • switch
  • for 循环 若循环圆括号的第二个复合区描述区块没有撰写,默认就是true,则无穷循环。
  • while循环
  • do while循环 先执行再判断要不要重复,后测试循环。
  • break,continue
    break 可以离开switch,for,while,do..while的区块,执行区块后下一个语句。在swith中用来中断下一个case,在其他用来中断当前循环。
    continue与break类似,略过之后的描述语句,并进行下一次循环。

代码托管



其中有俩次上传时间很近是因为我用的脚本编译之后直接git commit所以出现错误之后改正 再次上传的

上周考试错题总结

1.填空:(git init )命令可在在工作目录中创建新的 Git 仓库。
2.判断: 在每次提交进都要执行git init命令。(X)
3.填空:(git push)将本地分支的更新,推送到远程主机。
这三道题错误原因在于使用git时只是单纯的背步骤并没有去理解这个命令的作用。
4.判断:IDEA教程中IDEA的安装是通过Toolbox来安装的。
5.填空:IDEA教程中有关调试有四种断点:行断点,方法(函数)断点,(条件断点)和临时断点。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一周 3/3 1/1 20/20
第二周 105/108 1/2 18/38

参考资料

posted @ 2017-03-04 21:43  zdyt  阅读(12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