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莲——第一次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BD-SoftwareDevelopment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BD-SoftwareDevelopment/homework/12422
这个作业的目标 让我不忘初心,有更明确的目标,为之不断努力
学号 212106259

当初我选择软件工程是因为它技术含量高,被社会淘汰的几率低。并且它的前景是可观的。

在过去的半年学习中接触到的课程不太符合我对本专业的期待,我觉得课堂中能学到的东西太少了,很多都是基础,以后毕业了很少能够用的到课堂中所学到的东西。所以想跟学姐学长们在课外多接触一些能够增长自己阅历的东西。

经过一个学期对软件工程这个专业的学习,面对专业课,我觉得很多东西都是以前没接触过的东西,也不了解,上课也很懵。本专业也不是我擅长的领域但我学接触想学习。因为我觉得软件工程是一个很厉害的专业,我想知道会编程的人所接触到的世界是什么样的。我对这个专业虽然迷茫,但却怀着充满好奇的心。

我有一个目标——考研。我想考研是觉得可能自己学历较低,知识水平达不到社会需要,感觉毕业就要失业,想借着考研给自己一个缓冲时间继续学习。考研是一个深入学习获得高起点的方法。我也常常听到前辈说,软件工程实践远远大于理论。当你真正意识到自己对软件开发或者相关的方向感兴趣的时候,你更需要的是接触外面最流行的技术,因为就我老师所说的,大学教材里的内容比外面至少落后5-10年,在学校里可以学到的更多是基础。我当初也为这个理由也动摇过考研这个念头,但考研只是一条出路,并不影响我想努力的态度。考研要好好学习,不考研也是要好好学习。而且目标也不是一成不变的,我会根据自己自身情况,随时准备做出相应的改变。目前在准备英语四级考试,争取把英语过了,有利于考研的进行。

我想把握假期时间多和学长学姐交流学习,学一些课堂所学不到的东西,探索新的世界。同时利用空闲时间多看一下关于编程语言的视频,学习新的一门技能。突破现在看到新事物新软件一头雾水,摸不着头脑。我接触软件工程这个专业的时间只有半个学期,时间很短,还没有什么技术。目前接触到的编程语言只有Python,而且学的不是很好。能力有限,也还没有参加过什么项目,比赛。希望通过自己的学习和学长学姐的引导能够做一些项目比赛。

我觉得加入大数据俱乐部一定能够提高我的各个方面能力,学到不少东西,不仅仅是专业技能,还有学长学姐的精神。我打算平均一天花两到三个小时在俱乐部里学习,一周下来14到21个小时,具体花的时间我会根据需要进行调整。虽然每次作业都要写博客确实很辛苦,但写博客是一边学习一边记录的过程,我觉得写博客是一个总结,有利于日后来回忆和进一步查缺补漏。

https://github.com/filterrm/212106259.git

posted @ 2022-01-14 14:12  ipandas  阅读(95)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