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个人阅读作业1

Task1:注册个人博客账号

(https://home.cnblogs.com/u/zxl3066/)

2. 注册码云账号

(https://gitee.com/xiao066/events)

3. 阅读与思考

阅读参考材料,并回答下面几个问题:

(1)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网络工程专业的畅想

a.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网络工程专业的决定的?

答:其实一开始选专业的时候,对专业是干嘛的都不知道,在网上查了很多资料,看了网络工程觉得前景不错
又是跟自己的分数差不多,也觉得学计算机的大佬可帅了,就填报了这个志愿

b.你认为过去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网络工程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答:符合,接触的课程不错,感觉在学习该专业的时候,除了学到了课本上阿德理论知识,
也学到拉额其他的,学习真的是一件非常需要静下心的事情。遇到的老师也都很好很负责

c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答:喜欢,但是不得不承认并不擅长

(2)对于大三下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
离成为一个合格的网络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答:具备了基本的编程能力和一定的思维逻辑能力。差的专业知识还很多,
缺乏学习的耐心,能力不足,应该加倍努力

(3)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

而无论考研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
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下和大四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答:我的选择是就业,对比其他同学,觉得自己专业知识不够,也缺乏静下心钻研学业的决心,
但是我找到自己的不足,并且会抓紧时间弥补。如博文A中作者提到的“既然已经觉醒,那就改变吧”。
觉醒是改变的第一步。针对我的选择,我觉得我应该先确定自己的就业方向并从现在就开始好好准备。
至于对未来的希望,希望自己接下来能静下心来,为自己将来的就业做足准备,不至于到时候出去工作什么都不会

(4)是否有从学长学姐那,听过对于这门课的要求或经验?

答:学长学姐的经验大都是,这是一门需要耐心细心决心的课程,
只要认真多动手是可以学得好的。如在《失望中寻找希望》博文中
就提到了“计算机专业需要大量时间,需要付出大量精力,也需要极大的耐心”。

(5)针对上述问题(2)、(3)、(4),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
以达成你的期待以及你在(2)或(3)或(4)上的目标?

答:对这门课的期待是期望多学到知识,并能把自己之前编程上的不足慢慢捡回来。平均一周大概应该花个一天来学习

3 Git练习

(1) 挑战1
关键代码截图


(2) 挑战2

posted @ 2018-03-11 20:18  066xiao  阅读(12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