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1123066 《java程序设计》第一周学习总结

  1. 本周学习总结
    (1)学习了Java的跨平台运行是因为有虚拟机,其特点是具有简单性,结构中立。
    (2)老师使用了新的作业模式,要学会发现其中的优势并好好学习使用。
  2. 书面作业
    (1)为什么java程序可以跨平台运行?执行java程序的步骤是什么?
    因为它有虚拟机,java程序不是直接在电脑上运行的,是在虚拟机上进行的;
    步骤:先把java文件编译成二进制的class文件,虚拟机就解释执行class文件。
    (2)什么是jdk?jdk,jre,jvm的区别是什么?
    jdk是Java程序开发工具;jre则位于jdk安装目录下的jre子目录,是Java运行环境,而jvm是虚拟机,使Java可以跨平台
    (3)java HelloWorld命令中,HelloWorld这个参数指的是什么?
    类名
    (4)设置path变量有什么用?
    其作用是设定执行命令的搜索路径
    (5)使用java编写程序并运行与使用c语言编写程序并运行的步骤和生成的中间文件、目标文件有什么不同?
    c步骤:编辑,编译即写成目标程序,生成可执行文件,最后运行。
    Java步骤:先把java文件编译成二进制的class文件,虚拟机就解释执行class文件。
    c语言生成的是可执行程序,后缀是.exe,Java的需要经过转换,后缀是.java
    (6)Java语言有哪几种开发平台?
    Eclipse,MyEclipse,NetBeans,Jbuilder
    (7)Oracle JDK与Open JDK有何不同?
    open JDK是JDK的开放原始码,它不包含部署功能,其源代码不完整,部分用开源代码代替
    Oracle JDK和open JDK会发生冲突。
    3.使用码云管理代码。

    4.实验总结
    (1)Java实验的代码比较复杂,要学会用快捷键自动补全"alt+/"。
    (2)应学会查阅各种函数来写代码,可以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posted @ 2017-02-25 11:04  066xiao  阅读(11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