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成就梦想

知道用户需求,做到专注!c#,donet,Frameworks,UML,面向对象,设计模式!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Eclipse配置web开发环境

Posted on 2013-07-09 16:17  我不是高手  阅读(35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eclipse的web配置: 
eclipse:Eclipse Java EE IDE for Web Developers. Version: Helios Service Release 1 
下载地址:Eclipse IDE for Java EE Developers 
tomcat下载:Tomcat 5.5 Windows Service Installer版本 
jdk下载:Java SE 1.6 官方下载 
第一步:依次安装jdk,tomcat 5.5(此处说明一下,必须安装5.5版本的,6.0以上高版本的会有问题)。Eclipse不用安装,下载下来直接解压,就可以用了。 
第二步:往Eclipse中添加tomcat服务器,Window->Show View->Servers,在窗口的下方显示Servers,然后鼠标放到空白处,点击右键,new->Servers,将安装的tomcat 服务导入 
 
双击Tomcat服务,Server Locations中选择第二项,如下图: 
 
如果三个选项都是灰色,无法选择的话,将存放Eclipse存放项目的workspace文件删除,重新启动Eclipse,即可进行选择。 
第三步:在Eclipse中,启动添加的Tomcat服务,如果提示8005,8080,8009端口被占用,则打开电脑的任务管理器,结束javaw进程,即可,下图为启动状态,绿色-启动,红色-关闭。 
 
到此为止,一个带Tomcat的Eclipse环境就配置好了。现在对Eclipse做一些优化: 
打开Eclipse,选择 【Windows】->【Preferences】->【Java】->【Editor】->【Content Assist】 
然后有三个选项: 
 
按照上图修改,将第一项的默认200改为10即可,第一项的"."改为”".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ABCEDFGHIJKLMNOPQRSTUVWXYZ_"。(注意图中只显示了".abcd",后面的没显示)。 
第四步:此时jsp代码智能提示不全,敲入像out、request等对象时就没有代码提示,是因为项目中没有添加Server Runtime的库,鼠标选中项目,在File->Properties -> Java Build Path -> Libraries -> Add Library -> Server Runtime里选入所需的库(配置tomcat的服务器)即可。 


总体来说,配置到这里,就可以运行jsp文件了,还有mysql没配置,就等到下次再说吧。使用Eclipse做jsp,运行速度会比MyEclipse快一些,也少了破解啥的,因为Eclipse本身就是一个开源的软件,用起来很方便。目前为止,我发现的一个比不上MyEclipse缺点是:html文件没有直接预览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