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真的想做一件事,你一定会找到方法;如果你不想做一件事,你一定会找到借口。

《皮囊》后记

  迫不及待的读完这本书,然后迫不及待的整理下自己......

  常常一个人发呆,想着自己会有个怎样的未来?这样年轻无所畏惧的状态还能持续多久?为什么我总觉的自己是个孩子?

  然后想下这么多年我是怎么过来的...——我要努力,想方设法的赚钱,等到成家的时候最好能立足一方。所以我有时候激昂,有时候低迷。然后打着理想和责任的幌子不负责任的活着。有时候我也会跟关系好的朋友炫耀,说我有什么样的理想,想要什么样的生活,以获取一时的被认可和自我满足。然后又是漫无目的的向前跑。其实什么时候到达彼岸我根本不知道,支撑我的也不过是一个信念,就是隐隐约约总觉的我这么跑下去会成功。直到突然有一天,一个陌生小孩很郑重其事的喊了我一句叔叔,我才意识到:今年25岁,未婚,无车无房无存款,我要跑到什么时候去?万一跑到30岁到不了怎么办?爸妈怎么办?我好像没时间了!

  皮囊之下,人性百态。

  是时候结束了,结束自己对理想的高谈阔论,结束自己漫无目的的奔跑。像蔡老师说的,所谓梦想,不过是精打细算卑微的执着,甚至是连你自己都看不起的隐忍。而恰恰那些需要郑重仪式启动的梦想,其实都是泡沫的累积。这个世界太多人像厚朴,太多人不及厚朴。却也太多人不懂这个道理,包括我。

  眼下,最直接了当的一个问题,我该如何面对生活?

  

 

posted @ 2017-04-16 10:41  wanglehui  阅读(37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