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贤健的个人网站

很宅,没有朋友约又不愿意一个人待在家;不会修电脑;游戏技能点停留在连连看前几关;不会把技术挂在嘴边;不爱穿格子衬衫;没能力轻易开发各种软件。我不是大神,只是程序员中的小学生!

面试题

1、用js写一个递归函数,完成对象的深克隆。另外除了递归实现,还可以如何快速完成对象的深克隆。

(深克隆:创建一个新的空对象,开辟一块内存,然后将原对象中的数据全部复制过去,完全切断两个对象间的联系。

 

2、

打印出杨辉三角形(要求打印出10行如下图),用PHP写出代码。

1

1   1

1   2   1

1   3   3   1

1   4   6   4   1

1   5  10 10   5   1

 

3、

我们的程序运行过程中每分钟会采集一个整数的数据指标。
持续采集n分钟就得到一个有n个元素的整数数组a[n]。
现在我们需要一个简单的算法,检测采集到的数据指标中,是否有异常。
异常的检测标准是:如果在连续m分钟内的指标的平均值大于w,则说明有异常。
输入:数组a[n], 正整数m, 整数w
返回:有异常返回 1,没有异常返回 0
例如:对于a={1, 5, 1, 3, 2}, m=2, w=2, 返回:1
附加说明:不同的实现方式执行效率不一样,如果能找到一个很高效的算法就更好了。

 

posted @ 2018-06-28 12:26  张贤健  阅读(2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