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贤健的个人网站

很宅,没有朋友约又不愿意一个人待在家;不会修电脑;游戏技能点停留在连连看前几关;不会把技术挂在嘴边;不爱穿格子衬衫;没能力轻易开发各种软件。我不是大神,只是程序员中的小学生!

linux磁盘内存满了?删除大文件依然不起作用

好久没有更新博客了,但并不代表自己没有遇到技术问题了。遇到了一大堆,也解决了一大堆。只是没有记下来的欲望了,似乎大脑就这样,忘不掉。啥都忘不掉了,即使忘掉了也知道如何百度了。

 

 查看目录大小命令

du命令

主要使用  du -h --max-depth=1

-h表示按1024计算空间,--max-depth=1表示计算深度

 

发现删了大文件过后,依然网站不能使用。 

 

在Linux或者Unix系统中,通过rm或者文件管理器删除文件将会从文件系统的目录结构上解除链接(unlink).然而如果文件是被打开的(有一个进程正在使用),那么进程将仍然可以读取该文件,磁盘空间也一直被占用。

使用命令:/usr/sbin/lsof|grep deleted  

确认删除文件是否被占用

kill -9 pid值  杀掉进程

 

posted @ 2019-08-01 14:25  张贤健  阅读(17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