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F编程]10.操作:请求/应答操作

一、调用操作概述

        WCF除了支持经典的服务端-客户端的请求/应答操作外,还提供了对其他操作类型的内建支持,包括:即发即弃的单向调用;允许服务将调用返回给客户端的双向回调;允许客户端或服务器处理大量负荷的流操作。

二、请求/应答操作

        在先前介绍的实例中,契约中的操作均为请求/应答类型。在这些类型中,客户端以消息形式发出请求,它会阻塞客户端直到收到应答消息。应答的默认超时时间为1min,如果超过这一时间服务仍然没有应答,客户端就会获得一个TimeoutException异常。请求/应答是默认的操作模式,针对请求/应答操作的编程非常简单,它与经典的客户端/服务器编程模式相似。返回的应答消息包含了返回的结果,或者它将返回值转换为一般方法的返回值。此外,如果存在通信异常或者服务端异常,代理会在客户端抛出一个异常。除了NetPeerTcpBingding和NetMsmqBingding绑定外,所有的绑定均支持请求/应答操作。

posted @ 2014-09-17 11:00  烧点饭  阅读(4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