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5:开源控制器实践——POX

(一)基本要求
1.搭建下图所示SDN拓扑,协议使用Open Flow 1.0,控制器使用部署于本地的POX(默认监听6633端口)

2.阅读Hub模块代码,使用 tcpdump 验证Hub模块
利用Mininet的xterm开启h1 h2 h3的命令行终端后,在h2和h3使用tcpdump开启抓包(抓取eth0端口)
h1 ping h2,观察h2和h3的终端(发现h2和h3都能接收到数据包)

h1 ping h3,观察h2和h3的终端(发现h2和h3都能接收到数据包)

3.阅读L2_learning模块代码,画出程序流程图,使用 tcpdump 验证Switch模块。

h1 ping h2,观察h2和h3的终端(发现只有h2能接收到数据包)

h1 ping h3,观察h2和h3的终端(发现只有h3能接收到数据包)

(二)个人总结
本次实验的基础部分还是比较基础的,总体来说按部就班的根据文档上的实验步骤操作就可以实现。一开始在使用部署于本地的pox应用时,遇到了一点小小的麻烦,不过随着实验的进行,也慢慢熟悉了pox的操作方式。通过这次实验,我了解到了pox控制器的实验原理,也学习了相关模块及流表的配置。

posted @ 2022-10-12 16:36  xhwy2022  阅读(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