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2:Open vSwitch虚拟交换机实践

一、基本要求:
1.a)

1.b)



二、个人总结:
本次实验总体来说难度不大,实验思路和代码逻辑也比较容易理解,但是有很多细节需要关注。在编写代码的时候,因为搞不清python的编码规范,一直因为首行缩进报错;在通过python实现topo时,我错将addLink打成addlink,导致代码一直报错,做了很多尝试甚至将mininet重装了之后才在同学的帮助下发现是大小写搞错了;还有在pingall的时候一直显示s1 is not a bridge,我反复查看了代码也没发现问题,后面请教了问同学才知道要同时打开另一个窗口操作。通过实验,我更加深入的了解了SDN的原理。总体来说,通过本次实验,我发现自己总是在细节上出错,一方面是因为不够细致,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代码基础过于薄弱,希望能在下一次实验中加以避免。

posted @ 2022-09-25 17:37  xhwy2022  阅读(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