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中字符串的大小比较,字符串与数字的比较和运算

Oracle比较字符串是根据ASCII码来的,第一个字母的ASCII大小比较如果相等再比较下一个,类推。字符串和数字进行操作是会报异常的,因为类型不一样不能进行比较。
Oracle在执行SQL的时候有些时候会自动转换,比如:select * from chan_customer cc where cc.customer_id = '1';即使customer_id是数字型的也可以查出来,但是Oracle有区分字符和数字就是通过加不加单引号来区分。
        为了验证oracle里字符串比较是按ascii码来比较的 ,做一个简单的验证例子。        

select ascii('a'),ascii('888') from dual;   
      总结:  亲自动手执行以下,比较结果会印象深刻些!
posted @ 2016-07-08 16:36  随风而逝,只是飘零  阅读(2118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