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2

通过上网及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发现团队进行软件开发首先在分工上会有需求人员、数据库设计人员、代码编写人员、测试人员、有条件在还有美工在设计。

软件在开发流程有:

一、开发流程图

       为了使流程更清晰,有一个简单的规划和一个清晰的思路,流程图还是很有必要的;

二、过程产物及要求

      主要列出开发阶段需要输出在过程产物,包括产物名称、成果描述、负责人及备注,主要是谁,在什么时间,应该提供什么内容,提供内容在基本方向和形式是什么。

      1、项目启动阶段:产物名称成果描述负责人,调研文档了解项目背景,了解项目干系人目标方向产品经理。

      2、需求阶段:需求概要基于线框图,做技术评估,达成业务理解的一致性研发工程师。

      3、设计阶段:界面效果及标注基于线框图,做效果图,需要适量考虑交互内容UI设计师。

     4、开发阶段。 5、产品代码;  6、测试阶段:测试用明确测试方案,包括测试模块,步骤,预期测试工程师。

三、过程说明

     1、项目启动:产品经理肯项目干系人确定项目方向,产品型项目在干系人包括公司领导,产品总监,技术总监,项目的话则包括客户方领导,主要执行人等。

     2、需求阶段:产品经理提供最简单也最接近成品在产品原型,产品经理面向整个团队,进行需求在讲解。

     3、设计阶段:UI根据产品的原型,输出界面效果图,并提供界面的标注,最后根据主要的界面,提供一套UI设计规范。

     4、开发阶段:研发工程师正式进入编码阶段,这个过程虽然大部分时间用来写代码,但是可能还需要进行技术预研,进行需求确认。完成编码后需要进行功能评审。

     5、测试阶段:测试工程师按阶段设计测试实例,未通过在流程测试提交,分配给相应在开发人员调整。研发工程师根据测试结果修改代码,完成提交后测试。

     6、系统上线。

 

posted @ 2019-10-12 14:11  张可可  阅读(10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