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5——测试与发布(Alpha版本)

Alpha版本发布说明

一、团队介绍

  • 团队名称:软工小队

  • 成员信息:

姓名 学号 负责模块
周讯超 3119005352 ui设计兼pm
林佳浩 3119005329 后端开发
黄欣茵 3219005356 pm
江男辉 3219005357 设计,开发
夏依达 3219005359 web前端
阿卜杜乃比 3119005315 web前端
  • 项目名称:心灵社区

二、Alpha版本试报告

1.在测试过程中总共发现了多少Bug?每个类别的Bug分别为多少个?
总共发现了4个bug,分别为7个。
2.修复的bug:
(1)数据库中关联表的查询、添加、删除和修改。
(2)界面样式显示和优化。
(3) 修复文本编辑器的图片添加和显示样式的bug。
(4)使用邮箱找回密码。
3.不能重现的bug:暂无发现
4.这个产品就是这样设计的,不是bug:
由于手机端网页排版问题,内容无法全部显示,所以不显示热门文章这块内容,pc端或平板显示全部。
5.没有能力修复,将来也不打算修复:
目前通过数据库语句%like%方法进行搜索功能的文章检索,无法做到类似百度的模糊查询。
6. 这个bug的确应该修复,但是没有时间在这个版本修复,延迟到下一个版本修复:
用户私信和用户个人空间功能,博客工作量稍大,此功能可能暂时无法完成。
7.测试场景类型有性能测试、负载测试、压力测试、稳定性测试。

  • 性能测试,是指以性能预期目标为前提,对系统不断施加压力,验证系统在资源可接受范围内,是否能达到性能预期。运用场景:此类型的测试目前最常见。每个项目的性能点,都需要做性能测试。
  • 负载测试,狭义的负载测试,是指对系统不断地增加压力或增加一定压力下的持续时间,直到系统的某项或多项性能指标达到安全临界值,例如某种资源已经达到饱和状态等。运用场景:此类型的测试目前运用得比较少。一般情况下,是以服务器资源安全临界值为界限的测试。如果要模拟某个应用在指定服务器上最大且安全的负载量,则属于负载测试。
  • 压力测试,是指超过安全负载的情况下,对系统不断施加压力,是通过确定一个系统的瓶颈或不能接收用户请求的性能点,来获得系统能提供的最大服务级别的测试。运用场景:此类型的测试目前运用得比较少。但对于大型的共享中心或者核心的应用也会用到。
  • 稳定性测试,是指被测试系统在特定硬件、软件、网络环境条件下,给系统加载一定业务压力,使系统运行一段较长时间,以此检测系统是否稳定,一般稳定性测试时间为n*12小时。运用场景:此类型的测试目前也最常见,针对需要长时间稳定运行的性能点,需要执行稳定性测试。往往在一个项目的性能测试过程中,会划分出优先级较高的性能点,做稳定性测试。

用例示范:

  • 登录功能
    第一步:分析
    正常的业务流程分析:输入正确的账号->输入正确的密码->登录成功
    异常的业务流程分析:错误的账号,错误的密码
    第二步:画图

    第三步:设计
    遍历流程中的路径,转化为测试用例,上图有3条路径。
    1.输入错误的账号,输入正确的密码,提示错误
    2.输入正确的账号,输入错误的密码,提示错误
    3.输入正确的账号和密码,登录成功

8、场景一:学生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想要倾诉心事,发布了帖子,并收到了回复。
场景二:学生得了抑郁症,却不想要去医院,或者深夜无法疏解心事,咨询了专业心理医生。
9.他们有什么需求和目标?
所有使用我们产品的客户都希望可以获得情绪的释放,得到心灵的慰藉以及解决自己更严重的心理问题
10.你的软件提供分功能怎么组合起来满足他们的需要?
用户可以通开放匿名模块倾诉吐槽释放自己的情绪,发表心情;可以通过智能聊天机器模块找到可以倾诉的对象并及时获得关注和回应;可以通过心理咨询模块,联系专业心理咨询师,方便得到专业的指导来解决自己严重的心理问题。

二,功能介绍(部分)

首页——轻听

首页轮播图:放置热门活动
大暖炉:近期预览量较大的帖子


首页——轻诉

随心贴功能:采用匿名形式,最多可查看500条


首页——发布

发布帖子:可添加选区与关键词


广场

固定的选区,可以按需求查看


三,修改缺陷

  • 该版本为体验版,主要展示静态页面与部分功能逻辑的展示

四,环境要求

  • 本项目依赖于微信公众平台,须遵循微信小程序开发文档相关开发要求

五,安装方法

  • 根据微信开发文档小程序成员管理规定,小程序开发板只能邀请部分体验成员进行体验,数量有限,故无法公布安装方法

六,问题与限制

  • 后台接口与服务器存在bug
  • 小程序发布需要经过审核,发布时间待定
  • 若采用后台云开发,需要交钱(99rmb/年)

七,发布方式及发布地址

  • 发布方式:微信小程序平台,小程序名:轻心小平台
  • 发布地址:微信搜索轻心小平台,或小程序码(发布后才可以生成)
posted @ 2021-12-06 00:42  代码能跑就行  阅读(1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