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 内容
课程班级博客链接 <课程班级博客链接>
该作业要求链接 <作业要求链接>
博客名称 2203031149-赵鑫-C语言第一周作业
要求 每道题都要有题目,代码使用插入代码,不能直接截图代码,运行结果可截图。

 

1、扩展阅读都是对大家现阶段学习有用的知识,要求必读,并写一段学习心得。

  *扩展阅读:C语言中的int类型的范围是由什么决定的?

        编译系统分配给int型数据2个字节或4个字节(由具体的C编译系统自行决定)。如TurboC2.0为每一个整型数据分配2个字节(16个二进位),而VisualC++为每一个整型数据分配4个字节(32位)。

     心得:编写程序都在细节中,一个错误都会让程序不能运行,要学会查找错误并改正。

 

2、作业

(1)、编写一个C程序,输入两个整数a,b,变换a和b的数值,然后输出。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定义主函数
{                     //主函数开始
    int a,b,temp;       //定义变量
    scanf("%d %d",&a,&b);         //输入变量
    temp=a;
    a=b;
    b=temp;
    printf("%d %d",a,b);          //输出变量
    return 0;         //主函数结束
}

2、编写程序,输入一个长方体的长、宽、高(整数且大于零),输出这个长方体的体积。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定义主函数
{                 //主函数开始
    int a,b,c;                //定义变量
    scanf("%d %d %d",&a,&b,&c);         
    printf("长方体的体积为:%d",a*b*c);        //输出变量
    return 0;         //主函数结束
}

 

posted on 2023-03-16 20:44  暗漓  阅读(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