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ic & abstract

 

不能放在一起的修饰符:final和abstract,private和abstract,static和abstract,因为abstract修饰的方法是必须在其子类中

实现(覆盖),才能以多态方式调用,以上修饰符在修饰方法时期子类都覆盖不了这个方法,final是不可以覆盖,private是不能

够继承到子类,所以也就不能覆盖,static是可以覆盖的,但是在调用时会调用编译时类型的方法,因为调用的是父类的方法,

而父类的方法又是抽象的方法,又不能够调用,所以上的修饰符不能放在一起。

try 语句块不可以独立存在,必须与 catch 或者 finally 块同存
更改system用户默认表空间的语句是()
alter user system default tablespace xxx

唯一性约束指表中一个字段或者多个字段联合起来能够唯一标识一条记录的约束。联合字段中,可以包含空值。

注:在Oracle中,唯一性约束最多可以有32列。

唯一性约束可以在创建表时或使用ALTER TABLE语句创建。
在表中(主键约束)约束只能有一个
唯一约束要求每个字段不能有重复值,可以有空值,但是空值只能有一个。
设置检查约束的字段可以有多个空值
设置外键约束时,主表的字段必须是主键,因此不能为空值。从表中外键字段的值必须来自主表中的相应字段的值,或者为空值,空值可以有多个。
distinct可以去除多余的行
静态代码块。
随着类的加载而执行。而且只执行一次。
作用:
用于给类进行初始化。
static的特点:
1, static是一个修饰符,用于修饰成员。
2, static修饰的成员被所有的对象所共享。
3, static优先于对象存在,因为static的成员随着类的加载就已经存在了。
4, static修饰的成员多了一种调用方式,就可以直接被类名所调用 类名.静态成员 。
5, static修饰的数据是共享数据,对象中的存储的是特有数据。
成员变量和静态变量的区别?
1,两个变量的生命周期不同。
成员变量随着对象的创建而存在,随着对象的被回收而释放。
静态变量随着类的加载而存在,随着类的消失而消失。
2,调用方式不同。
成员变量只能被对象调用。
静态变量可以被对象调用,还可以被类名调用。
3,别名不同。
成员变量也称为实例变量。
静态变量称为类变量。
4,数据存储位置不同。
成员变量数据存储在堆内存的对象中,所以也叫对象的特有数据.
静态变量数据存储在方法区(共享数据区)的静态区,所以也叫对象的共享数据.
静态使用的注意事项:
1,静态方法只能访问静态成员。 (非静态既可以访问静态,又可以访问非静态)
2,静态方法中不可以使用this或者super关键字。
3,主函数是静态的。

posted @ 2016-11-18 17:24  雪飞就飞  阅读(6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