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使用Kettle实现Oracle到MySQL数据的定时同步更新(Oracle多表数据选取整合后同步更新到MySQL单表中)

kettle下载链接: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qdthn/19728113

将kettlepdi-ce-7.1.0.0-12.7z压缩包解压到合适的位置后并配置完成后,运行data-integration目录下的spoon.bat文件,接着双击transformatio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开始配置数据同步转换任务,双击Input下的Table input,然后双击Output下的insert/updat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首先从Oracle数据库提取需要更新的表数据,双击Table input进行编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先编辑Oracle数据库连接,如下图所示,,编辑完成后点击Test进行测试链接,测试成功后,点击OK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QL语句和数据库连接完成后,点击previous可以预览查询出来的数据,图中显示预览一千条数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预览到查询的数据,说明获取数据源配置没问题,可以开始着手配置如何同步数据到MySQL目标库的信息了。
首先双击insert/update,然后编辑相关信息。(注意:MySQL数据库创建的表字段要和从Oracle查询出来的各个字段名一一对应,这样才能保证数据进行正常的同步与更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首先进行新建MySQL数据库连接的配置,和连接Oracle数据库配置基本一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然后从查询到的数据中选择字段作为主键,选择目标表中需要更新的字段,如下图所示,配置完成后点击OK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所有配置完成,接下来进行同步数据的测试。
点击三角按钮开始数据同步测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测试成功,同步数据搞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结:由于是全英版本的软件,我刚开始使用时还有点不太适应,不过使用的多了感觉还是不错的,还能增加词汇量。哈哈,我还是挺喜欢这一点的。最后这个软件里面还有很多功能需要研究的,继续再接再厉吧,加油,欧力给!

posted @ 2021-06-19 16:06  龙韵音  阅读(5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