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数据库管理工具DataGrip使用总结(一)

2019-03-23 22:23  申城异乡人  阅读(953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DataGrip是JetBrains公司推出的管理数据库的产品,对于JetBrains公司,开发者肯定都不陌生,IDEA和ReSharper都是这个公司的产品,用户体验非常不错。

下载地址:https://www.jetbrains.com/datagrip/

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如果用好了一款开发软件,将大大提升我们的工作效率。

那么接下来,我们就讲解下DataGrip的使用方法。

1.配置Data Source

既然是管理数据库,第一步肯定是要先配置以下数据源,如Dev环境,QA环境的数据库服务器,配置方法如下所示:

以上是以Microsoft SQL Server为例,如果是连接MySQL数据库,方法类似。

2.新建表

在要添加表的数据库上右键,然后按如下图操作:

3.生成创建某张表的脚本

假如我们在Dev环境创建了一张表,提测到QA环境时,测试要求提供脚本,但是你又没有保存,此时可以使用SQL Generator自动生成创建表的脚本:

4.新建查询窗口(console)

操作数据库时,平时最常用的肯定就是查询窗口了,我们会查询数据分析问题,会写一些SQL脚本,那么在DataGrip中如何新建console呢?

小技巧:如果希望生成的关键字都是SELECT,FROM这种全大写的,输入第一个字母时,输入大写的,这样选择完智能提示的关键字,就是全大写的。

5.设置长SQL语句自动换行

在查询窗口中,有时SQL语句会很长,拖动水平滚动条查看会很不方便,此时就可以设置SQL语句自动换行:

注意:该设置不是全局的,只是针对当前活动的conso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