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页面的重定向

首先 Response.Redirect("a.aspx"),在保存此页的数据后,服务器将页面直接转向到a.aspx。 此方法有个缺陷,就是转向后会丢失此页所有的Request的参数,并且此方法是需要Client发起一个请求。

      在IIS 5.0 中引入了一个新的函数 Server.Transfer("a.aspx"),它很好地解决了转向后丢失此页Request参数的问题。并且由于它是从server端直接向下一页发起请求,所以不需要client再次发送请求。它与Response.Redirect的区别在于:Response.Redirect可以转向任何一个页面,而Server.Transfer只能转向同目录或子目录的网页;Response.Redirect转向时地址会变成跳转后的页面地址,而Server.Transfer转向时原地址不变,并且传递的参数值也被隐藏。

      另一个方法是Server.Execute(a.aspx),它和Server.Transfer功能类似。主要的区别在于,server.execute在转向a.aspx执行完成后,还会返回原来的页面继续处理。

posted @ 2006-12-31 13:55  子午  阅读(2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