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博客信息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软件工程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sau/Computer1701-1705/homework/10934
课程目标 详细阅读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

一、个人心得

     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共8条涉及从自身到工作的各个方面都对软件工程师做出了一系列的要求。
  原则0列举了软件工程师所要恪守的原则,我认为其中第7条尤为重要,计算机技术革新非常快,每一项的专业的技术与其他方面相结合, 需要软件工程师培养一种能够对于自己所精通技术之外的技术快速了解并将其应用到自己软件当中的能力。
  原则1要求软件工程师服务于公众,对于其开发的软件承担应有的责任。
  原则2要求软件工程师在一项项目合作中,对于客户在遵循相应的利益之下,保证项目的质量,并且让客户与雇主有权利了解项目的实际情况。
  原则3要求软件工程师对于产品仔细认真,从产品的质量、安全性、利益等方面综合考虑。根据自己的经验对于每一个产品做出完整的项目考虑。
  原则4要求软件工程师具有相应的判断力,在面对各种利益诱惑时,保持理性。并且对于自己所评估的项目,始终应该保持着职业的客观性。
  原则5 要求软件工程师对于自己所开发的软件以及负责的项目,进行有效的管理。保证项目的鲁棒性,以便于后期的维护和进一步升级。
  原则6要求软件工程师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性,对于每一个项目都应该尽心尽力,遵循自己的职业道德,不作出贪图利益之事。
  原则7要求软件工程师对其同行,应该虚心学习,合作共赢,不应该做出干扰同行发展之事。只有坚守职业道德,虚心学习才能在专业技术上更进一步。
  原则8 要求软件工程师不应该止步于目前,而是应该践行终身学习的理念,对自己的各方面技术有一定的了解,并且加强薄弱的地方。时刻遵守职业道德规范。
  通读完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对软件工程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不单单是技术的熟练,还需要对自己职业有充分正确认识。

二、意见与建议

课程优点

  因为疫情原因课程采用线上教授,我们可以随时根据自己的学习需求进行课程的回看,更加好的回顾所学知识,方便加深理解。

课程需要改进的地方

  可以适当根据学生的学习能力增加实验课程。

建议

  建议继续采用线上+线下教学模式,有利于查缺补漏。
posted @ 2020-07-29 00:30  zwjjj  阅读(26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