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项目

姓名 学号 所在团队名称
曾文杰 201731062520 卓越code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课程链接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
团队名称 卓越code
作业的目标 测试其他小组的项目,对测试过程更加熟悉,找出不足的地方,反馈出来,使得项目更加完善。

1.Alpha项目测试-选择其他小组的项目

测试项目1

团队名称 你的代码我的发
项目名称 易分环保网
Alpha版本博客地址 易分环保网
  • 项目的入口地址

    先进行登录注册功能的测试

    这里就是用的我名字缩写进行注册测试。

    然后注册成功后进行登录

    登录进入主界面

    这里可能有点瑕疵,右上角都登录成功了,显示了用户的信息,然后还有个登录的入口,我觉得应该不用再显示在这里了。

    进入首页过后,测试了垃圾的分类情况


    这里搜索了关键字“骨头”,也跳出了有关骨头垃圾的分类情况。

    还有一个关于垃圾分类桶位置的分布图,这个还是很不错的。

    还有对论坛的测试
  • 然后我们进入后台进行测试

    首先进入后台的登录界面,先进行注册

    然后登录

    登录到后台,发现对前台的管理功能还是很完善的


    对垃圾分类的管理还是做的很不错。
  • 留言截图

    1.上手方面还是很简单,运行的话都能正常的跳转,实现该有的功能。
    2.主要解决的是有关垃圾分类方面的功能,还有有关垃圾方面知识的一些子功能。
    3.我觉得还是能解决我在这方面的需求,毕竟还是不清楚有些垃圾是属于哪个分类的,对于在学校投放垃圾分类桶,我觉得项目的初衷还是很好的,你知道了平时生活产生的垃圾是属于哪个类别的,就会扔到对应的桶类,很nice。
    4.产品方面我觉得改进的地方都是一些小细节方面,就如我评论中提到的,其他的功能我感觉实施的都还可以。

测试项目2

团队名称 Running Man
项目名称 Our Game
Alpha版本博客地址 校园跑腿帮
  • 项目的入口地址

    先进行注册

    然后登录

    登录过后,我发现在个人中心没有关于自己的登录信息

    我们这里先来发布一个订单

    然后在对应的地方看到了可以接受这个订单


    这里可能是要先认证成为跑腿员才可以接受订单吧,先进行认证一哈。

    接受订单过后可以,看到当前订单和订单的任务状态。


    但是我发现还有点问题,如果你接受了多个订单的话,我发现多个订单的状态,并没有发生变化,可以还有点问题吧。
  • 留言截图

    1.上手方面还是不难,实现了跑腿的基本功能-下单和接单。
    2.主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校园的跑腿业务,还有就是跑腿员接单后进行跑腿,完成订单。
    3.我觉得还是能解决在跑腿方面的需求,毕竟有时候比较懒,可以花钱让别人帮忙完成,比如拿快递,买饭等等。这个平台还是很接近生活方面,还是很不错的。
    4.平台方面还是有些细节可以改进的,比如订单状态方面,多个订单的话,好像显示有问题,还有就是个人中心没有显示个人的信息。

测试项目3

团队名称 巧克力王子与六个小矮人
项目名称 iThink创意交流网站
Alpha版本博客地址 iThink创意交流网站
  • 项目的入口地址

    先进行注册

    然后登录

    然后我们到首页过后,发布创意

    发布成功过后,在自己的创意处有所显示

    然后测试过程发现,创意胶囊处有点问题

    还有就是加入不了团组,不知道是不还有点问题
  • 留言截图

    1.项目注册和登录时,填的字段还是很多,这样个人信息很全面,操作起来不是很难。
    2.主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每个人的创意发布,类似于一个交流平台。
    3.我觉得创意的发布,与其他人进行交流,可能就实现了这一方面的功能,其他的亮点我觉得没有太多的吸引我,可能我个人对这个项目不太熟悉吧。
    4.项目可能还未开发完成,前面有个报错,还有就是加入不了我的团组,其他功能的话,点进去也不知道该如何操作,可能不熟悉项目吧。

2.测试总结

本次对其他小组的项目测试完成的还算可以,其他小组完成的都还不错,项目的功能大致实现了预期的效果。测试过程还是比较的漫长,测试到错误的地方,好方便小组后面进行改进。
每个小组做的都很不错,同学们都很尽力的完成自己在小组内功能模块。通过测试其他小组的项目,也让自己认识到自己在小组内的不足之处,锻炼自己的项目以及项目测试的经验,完成自己应尽的职责。

posted @ 2019-11-24 23:32  可爱杰尼  阅读(2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