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子青

荷子青

客户自行更改了aspnet用户权限,结果整个网站不能用。查找了资料记录下来

服务器错误:

Server Application Unavailable
The web application you are attempting to access on this web server is currently unavailable.  Please hit the "Refresh" button in your web browser to retry your request.

Administrator Note: An error message detailing the cause of this specific request failure can be found in the system event log of the web server. Please review this log entry to discover what caused this error to occur.

 一般碰到这样的问题可以用下面的方法解决:
================================================

这篇文章中的信息适用于:
Microsoft ASP.NET(随 .NET 框架一起提供)
Microsoft Internet 信息服务 5.0
Microsoft Mobile Internet Toolkit (MMIT)

本文的发布号曾为 CHS315158 
症状
在域控制器或备份域控制器上安装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NET 或 Microsoft .NET 框架后,如果您尝试运行 ASP.NET 应用程序,则浏览器会显示下面的错误信息:

Server Application Unavailable

The web application you are attempting to access on this web server is currently unavailable.

Please hit the "Refresh" button in your web browser to retry your request.
此外,系统应用程序事件日志中会记录以下事件:

aspnet_wp.exe could not be launched because the username and/or password supplied in the processModel section of the config file are invalid.
aspnet_wp.exe could not be started.
HRESULT for the failure:80004005 
此问题涉及 Internet 信息服务 (IIS) 5.0 版或更高版本。 
原因
默认情况下,为了提供更安全的环境,ASP.NET 用弱帐户(名为 ASPNET 的本地计算机帐户)运行它的辅助进程。域控制器或备份域控制器上的所有用户帐户都是域帐户,不是本地计算机帐户。因此,Aspnet_wp.exe 由于找不到名为"localmachinename\ASPNET"的本地帐户而未能启动。要在域控制器上提供有效的用户帐户,必须在 Machine.config 文件的 <processModel> 部分指定显式帐户,或者必须使用 SYSTEM 帐户。

备注:如果在尝试浏览页面之前尝试进行调试(单击启动按钮),则会出现完全相同的问题。 
解决方案
若要解决此问题,请使用下列方法之一:
创建具有正确权限的弱帐户,然后配置 Machine.config 文件的 <processModel> 部分使用该帐户。
在 Machine.config 文件的 <processModel> 部分,将 userName 属性设为 SYSTEM。
配置 Machine.config 文件的 <processModel> 部分使用管理员帐户。 
备注:如果允许 ASP.NET 应用程序作为 SYSTEM 或管理员帐户运行,将带来严重的安全问题。如果使用其中的任一种变通解决办法,在 Aspnet_wp.exe 进程中运行的代码将能够访问域控制器和域设置。从 Aspnet_wp.exe 进程启动的可执行文件在相同的上下文中运行,它们也能够访问域控制器。

因此,Microsoft 建议使用第一种变通解决办法。要使用第一种变通解决办法,请执行以下步骤:
在计算机上创建名为 ASPUSER 的用户帐户,然后将此帐户添加到"用户组"中。

备注:如果更改了 .NET 框架创建的 ASPNET 帐户的密码,也可以使用该帐户。您必须知道此帐户的密码,因为需要在后面的步骤中将该密码添加到 <processModel> 部分。
向 ASPUSER 或 ASPNET 帐户授予"作为批处理作业登录"的用户权限。确保此更改在"本地安全策略"设置中显示。

备注:要向此帐户授予"作为批处理作业登录"的用户权限,必须在以下每一个安全策略中授权此用户权限(从"控制面板"/"管理工具"开始操作):


域控制器安全策略
域安全策略
本地安全策略

备注:您必须重新启动服务器,以使这些更改生效。
确保 ASPUSER 或 ASPNET 帐户具有的权限能够访问启动 Aspnet_wp.exe 进程和为 ASP.NET 页提供服务所必需的全部目录和文件。有关必须向此帐户授予哪些权限的其他信息,请单击下面的文章编号,查看 Microsoft 知识库中的文章: 
317012 INFO:ASP.NET 中的进程和请求标识

打开 Machine.config 文件。该文件的路径是:%Systemroot%\Microsoft.NET\Framework\v1.0.3705\CONFIG.
在 Machine.config 文件的 <processModel> 部分,将 userName 和 password 属性更改为第 1 步创建的帐户的名称和密码。例如: userName="DomainName\ASPUSER" password="ASPUSERpassword"
保存对 Machine.config 文件所做的更改。 
状态
Microsoft 已经确认这是在本文开头列出的 Microsoft 产品中存在的错误。 
参考
有关 ASP.NET 安全性的其他信息,请单击下面的文章编号,查看 Microsoft 知识库中的文章: 
306590 INFO:ASP.NET 安全性概述

==========================================

^o^
记得把网站文件夹设置好安全属性。System账号为完全控制。


作者Blog:http://blog.csdn.net/bgu/

posted on 2005-01-13 14:58  荷子青  阅读(355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