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投资学习笔记33——《Python机器学习应用》课程笔记07

多项式回归
研究一个或多个自变量与一个因变量间多项式的回归分析方法。如果一个自变量,为一元多项式回归。自变量为多个时,为多元多项式回归。多项式回归使用曲线拟合数据的输入与输出的映射关系。
实例,还是预测房价。
用sklearn.preprocessing.PolynomialFeatures函数。
数据跟上一篇的一样。
PolynomialFeatures这个函数的作用,是生成变量的各种组合形式,如a,b两个自变量,最高二次,可以生成1,a,b, ab, a^2, b^2。
再用这个多项式进行回归分析。结果为

注意不要用太高的次数,那样容易过拟合。
本文代码:
https://github.com/zwdnet/MyQuant/blob/master/33

我发文章的四个地方,欢迎大家在朋友圈等地方分享,欢迎点“在看”。
我的个人博客地址:https://zwdnet.github.io
我的知乎文章地址: https://www.zhihu.com/people/zhao-you-min/posts
我的博客园博客地址: https://www.cnblogs.com/zwdnet/
我的微信个人订阅号:赵瑜敏的口腔医学学习园地

posted @ 2020-03-03 15:12  自由民  阅读(2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