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教学习总结

关注助教: 龙江腾

https://www.cnblogs.com/longjiangteng/p/10815559.html

1.助教的长处/特点:

1)有哪些好的习惯:热爱阅读?爱运动?代码量大?动手能力强?等等。

1.在完成自己助教工作之余,能帮助其他的助教点评。
2.技术扎实,有很强的动手能力。

2)他们的博客有什么优点:排版美观?行文流畅风趣?技术功底扎实?等等

记录自己的学习情况,很详细。总结了自己小组的学习情况,起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3)他们的助教风格:重视沟通?善于启发同学?点评一针见血?对一个问题不断追问下去的能力?等等。

点评提出关键的问题,对不知如何解决的问题给出方向。

2.值得学习的点评:

1)点评的作业链接:

https://www.cnblogs.com/2001guqiu/p/10699137.html#4229929

助教点评文字:

其实很多程序员都会有你的疑惑,就是能够看懂代码,却不能自己编写。
其实产生问题原因是对于语言语法不熟悉,烂熟于心就可以信手拈来。多写代码,多记语法是很好的解决办法。慢慢的就能掌握编程技术。

我的点评:

深有体会,自己也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同学们也是,多动手是个很好的解决方法。

2)点评的作业链接:

https://www.cnblogs.com/lyp82ndl/p/10698468.html#4230368

助教点评文字:

有的时候借助百度可以获得灵感,感觉太难是因为对于C语言掌握的不够完整,有部分知识点有漏洞,通则不难,难则不同。掌握的过程C语言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从掌握输入输出,掌握变量的类型,掌握分支循环,掌握多种数据结构如数组,结构体,掌握函数调用,掌握指针操作。一系列知识点掌握下来,其实作业也就不难了。如果觉得那一块不熟悉,可以在博客里面多提出问题,这样也好针对性解决。

我的点评:

在我看来百度是最后的解决方式,如何真的的解决问题并理解,问问题也是一个很好的方式,自己多加理解运用,掌握关键的知识点。

3)点评的作业链接:

https://www.cnblogs.com/zw431387/p/10617364.html

助教点评文字:

流程图和算法代码完成的都很好!非常赞!但是提出两个小问题需要注意:
1.if(strlen(num[j]) < strlen(num[j-1]))语句内的代码没有缩进
2.char num[20][10], t[10]语句中变量名命名过于简单,要尽量做到望名知意。

我的点评:

能具体的出问题的关键这是我需要学习的地方,因为我所看的作业量有点多,所以比较马虎,以后还是要找几个自己x去看,给出关键的问题。

posted @ 2019-06-10 16:17  ZhouWei211  阅读(2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